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激賞的阿嬤~陳樹菊
2013/09/08 08:16:21瀏覽0|回應0|推薦0
更新日期:2010/05/09 10:49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9日電)「台灣之光」、時代雜誌百大人物陳樹菊阿嬤今天上午回到台東,她說,穿上賣菜的圍兜兜就很輕鬆,很想馬上到菜市場賣菜,可惜沒有批菜,「菜市場是我的地盤」。

風塵僕僕結束美國之行,陳樹菊阿嬤今天開心的回到台東,一趟美國行,阿嬤臉上多了笑容,不變的還是樸實的「賣菜阿嬤」。她說,很感謝台東縣長黃健庭說服她到美國,「好高興,舊金山大橋真的很美」。

陳樹菊穿著黃健庭送給她的「百大影響人物」圍兜兜。她說,回到台東最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菜市場賣菜,但是因為今天凌晨沒有去批發市場批菜,所以沒菜可賣,「可惜,明天又是公休」。

出名了會不會擔心粉絲到市場要簽名,阿嬤幽默的說「菜市場是我的地盤」,那些人都是我的客戶,如果影響賣菜我才會趕走他們,「記者來我會趕」,因為要正常的生活了。

至於成立「千萬元」基金會的事,陳樹菊說,她想一個人完成,畢竟這是她個人的願望,她不希望大家以捐款的方式成立基金會,「沒關係,自己能做多少就做多少」。990509

說真的 孩子他爹說得沒錯 賣菜捐錢不難

難的是決心 是恆心 是千古不變的毅力

是泰山壓頂也不放棄的責任感 很棒 真的 ㄚ菊姐

巾帼不讓鬚眉 教人心悅誠服 兼 肅然起敬 (給她敬禮)

偶一直在想 她是如何辦到的

現代人每天從早到晚煩惱的

不是如何讓自己更美 更年輕 就是怎麼賺更多錢買豪宅

買華服 把孩子送進貴族學校 送到國外喝洋墨水唸ABC

要不然就比名牌 比誰的馬子漂亮 比辣 比鍊肖話

而出口喊得出幾句髒話 才叫做爆流行

諸如以上種種 ㄚ嬤都沒有耶

她就是好人一個 善良的心一顆

堅持〝做 就對了〞

慈濟這句標語 簡直被她發揮到淋漓盡致

啊~~ 台灣尚水ㄟ歐巴尚 換人做看麥啦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