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吃肉類的環保
2013/09/20 11:52:06瀏覽0|回應0|推薦0

 

 

這是剛剛才在拍賣網瀏覽的冬衣式樣

準備下殺中

寒流來襲 一波接著一波

從昨晚 街上便飄起冬雨

害得必需為女ㄦ文具傷腦筋的我

差點披著棉被出門

 

假日的冷冬 我通常像冬熊一樣縮在家裡

如一尾冬眠的蛇 全身上下綑得圓滾滾

只露出眼睛 孩子的爹每每笑我亂誇張的

又不是美國冰風暴 穿成那樣

 

男人家 真的比較不懼冷嗎

我看不見得 硬要逞強罷了

大寒天也一件薄棉衣 一件套頭棉衫

叫他多穿一件毛領衫 嫌臃臃腫腫不好做事

天冷照樣回去幹農活

"我要像妳那麼好命

全家早餓死了"

 

哼 瞧他說的 好命就好命

巴肚拿繩綁起來 照樣得吃得喝

〝輪家偶已經算摳省閒慧了耶 衣褲都嘛390 上限〞

唯有外套 我比較'講究些 裡襯厚些的當然較保暖

一分錢一分貨 摳省不得

買衣要智慧 理家更要花腦子計量

頂好凡事大人小孩多溝通 大家伙攜手同心

拼經濟渡嚴冬 再冷的雪季也會感到溫暖

 

說實在 我怕冷更忌熱

所以夏天最好不要來

台灣寒流不長 能環保節約就斟酌點

咱家冬天可說極少動到電暖爐

連火鍋微波爐也幾乎不用

耗得較多是瓦斯

寒天烹煮食物菜餚挺有意境

每種料理看來都好下飯

好好吃

我家堪稱飯桶家族

沒米飯簡直食髓而無味

甚至最大那口子還講究三綱五常

味理分明的宴上家規呢

除了東西南北瓜不吃

粉絲 米粉也一概被拒

所幸款待了十數年 現今已瞭若指掌

任何食物元素可謂 手到擒來

立即見曉

 

話說 我習慣到素食店包一些素菜回家配

可惜家裡另四口信的是葷食教派

堅持和樹類 菇類 素雞素鴨素鵝素火腿劃清界線

電視上說少吃一塊肉 少燒烤一塊排

對節能減碳 抗暖化助益多多

他們是過目即忘 充耳未聞

 

※請看以下報導~

http://www.cw.com.tw/article/index.jsp?id=39643

§愛吃肉 被國際糧價綁架§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曾公布,畜牧業生產所製造的溫室氣體,佔全球溫室氣體總排放量一八%。前年和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共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委員會(IPCC)主席帕喬里(Rajendra K. Pachauri)就疾呼,肉是碳排放量高度密集的商品,個人最佳的減碳行動就是少吃肉。

更重要的是,愛吃肉,註定被國際糧價牽著鼻子走。因為,台灣畜牧業使用的飼料,完全由國外進口,只要國際玉米價格上漲,肉價必定隨之而起。

除了肉類,台灣穀類糧食的對外依存度也很高。

中興大學土壤環境科學系教授申雍研究,氣候變遷並不影響台灣的農業生產,真正的衝擊在於糧食供應。台灣糧食自給率僅三二%,主食穀類的自給率更只有二四%。申雍觀察,台灣人的主要糧食,已逐漸捨稻米而就麥類,可是,台灣幾乎不生產小麥和玉米。

米雅常在孩子面前唱高調

自封為宇宙無敵環保俏媽咪

既然愛吃肉 ~是造成全球負擔的理由

那麼我應該發心勸導家裡那四口子

棄葷從素才對

嗯 就這麼辦 待我來想想味覺大作戰改造撇步

哪 今晚 就來一客馬玲薯蘋果大餐好了

然後肉類就先以蒸魚取代

外加一鍋只加高湯塊不添年羊肉片

五行蔬果陪襯 內附山藥 竹笙 火鍋丸子

紅藻 桂圓 黑木耳 枸杞 當歸 人蔘等

十全藥材做底的補湯

同樣有葷 同樣下飯 同樣營養 同樣暖胃腸

您說 眾不食之 又成何體統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