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飯麵分享
2013/09/20 12:42:41瀏覽0|回應0|推薦0
 

 

盛夏伙食常攪ㄉ煮婦门一ㄍ頭兩ㄍ大

尤其像心慈家ㄉ廚房沒安裝電扇ㄝ無送風機

一台排油煙機一用十幾年都沒換

油煙總是排到我呼吸道 老實說 煮頓飯

一小時還真夠辛苦

說實在 我比較喜歡整ㄍ夏天

都到外頭包伙食 或吃水餃 稀飯就好

但那樣做 ㄝ只有我跟小孩會比較樂

家裡另一鍋持家大師理財大王

口能會臉綠綠面吐難色ㄛ~

我是比較喜歡吃飯就ㄔㄉ理直氣壯

開懷暢飲那種人 席上有人面帶屎色

我會一路ㄔ的不安心 醬子很糟蹋錢耶

好蔞 閒話莫講 下面這道菜是心慈學來ㄉ撇步

想說簡單易弄 差不多二十至半小時即成

不用揮汗如雨 仍然可以大快朵頤

大家偶爾可以西施東效 看是否對你家ㄉ胃ㄋ

 

 

==醬麵材料: 肉醬酌量 意麵或陽春麵 (超商有售半熟的)

豆芽菜3兩左右 韭菜若干 小白菜兩葉

蒜頭末少許 蔥段一根 酒一匙 醬油一匙=

作法: 1. 燒一些滾水 丟入麵條 煮兩分後 挑一根嚐嚐是否軟Q合度ㄌ

2. 熟ㄌ就馬上撈起 以冰水沖涼瀝乾 一旁備用

3. 取一鍋 燒熱油 爆香蔥段 蒜末 加肉醬拌炒 (記得油鍋內不要放太多油)

4. 加豆芽菜拌炒 再倒入涼ㄉ熟麵續炒一分

最後加韭菜末小白菜快速翻炒兩下

隨即加白酒 香油 淡醬油調味 * (嗜甜者

可酌量加一小匙糖漿) *

 

5. 隨即起鍋 要現食 否則燜過久

 麵ㄉQ度會減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