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貝
2013/09/20 12:47:20瀏覽0|回應0|推薦0

 

我想 以前ㄉ我就敗在急性這上頭

不管碰到任何困難 即使這困難再細微

我都不願意靜下來等三天 

 

更甭提三年ㄌ

我總像得ㄌ猛爆性肝炎或肺炎

或盲腸炎患者一樣

非得進醫院馬上動刀將病源摘除不可

這種躁進派 讓我二十年餘ㄉ職場生涯

暨後來ㄉ婚友親姻緣路

走ㄉ異常坎坷多折 

我記得生老二時 患著輕微產後憂鬱症

但我不瞭瞭 只是夜裡會亂哭亂打小孩

其實小獅子很貼心 十ㄍ月來沒讓我害過一天喜

我吃啥他就吃啥 結果妊娠期虛胖成氣球ㄉ母親

竟生出一ㄍ像衣索匹亞ㄉ小嬰孩

冬冬進嬰ㄦ室抱她 竟認不出自己小孩

直逼問護士 妳會不會幫我门排錯ㄌ阿

 

他抱給我看 我直戳他額 傻爹爹 連妳女ㄦㄝ認不出

將來怎ㄇ當好爸爸? 畢竟母女連心 我當時沾沾自喜

卻不料後來還是敗給了他 女ㄦ未滿月後

幾乎所有內外在ㄉ優質基因迅然成形

大眼睛雙眼皮 乖巧 善解  讓人一逗

 就咯咯咯 咧嘴ㄦ笑ㄉ活活潑潑

(她連出生日ㄝ幫我挑好ㄌ 

 

是在爹爹放假休工ㄉ星期天

只是不甚挑中鬧吵悶熱ㄉ七月中 成ㄌ不折不扣ㄉ陽光小獅子

撞上母親遇熱eq指數便急速下降ㄉ大忌

ㄝ是合該應ㄌ命裡衰星相剋ㄉ大邪门吧?)

 

睡在隔壁房ㄉ冬冬屢在她嚎哭時奔來救女

他總憐惜著她姥姥不疼舅舅不愛ㄉ運際

說她全部接收姐姐用舊ㄉ家當不提

連產伊ㄉ母親又失心瘋地老愛揍她

而之後數年 女ㄦ始終未曾背離父親

她就那樣依依順順地成ㄌ襁褓期那ㄍ阿爹口中

最疼愛ㄉ小女ㄦ  那時 我總慣常美哦美哦地喚她

後來*美哦*~便成ㄌ她在學校與家裡ㄉ膩稱

一直伴隨伊到大....

每當伊爹媽為尋常事鬧吵ㄉ不可開交

美哦最終總選擇站父親一邊

而姐姐比較圓滑 她總訓妹妹說

要公平哦 要兩邊都顧

這樣他门才離不了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