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命抑或宿命?日記篇~
2013/09/20 12:48:36瀏覽0|回應0|推薦0
2008/07/03 10:53
雅虎要結束了,一大堆游走的日誌不知怎麼搬
只好先全部集中到這個抽屜了,以後放哪裡,我還在給它想
 

 

我常想 若我能以哲學家ㄉ心態 角度

來看待冬冬所能給得起ㄉ~基本環境品質

此刻 我該已擁有ㄌ我想要過ㄉ生活ㄌ吧?

只要不任性 只要沉ㄉ住氣 橫渡直闖

目的地都只能有一個 不是?

倘若執意和理性拉鋸 到頭來肯定兩敗俱傷

曾經 被低品質婚姻空間操持ㄉ滿頭苞之際

ㄝ曾負氣ㄉ想 等孩子能自理一切

我就要包袱阿款款耶 遠走高飛

__但我想 我大概永遠走不了ㄌ

 不是怕成獨居老人 而是十多年ㄉ模式

已深深嵌進我ㄉ腳掌十指之間

扳都扳不開ㄌ 它门就像沙和泥一樣

緊緊篩扣在一處 除非拿鐵鈸給它敲ㄌ個支離破碎

 否則 肯定到我死 它都會緊挨著我ㄉ腦穴

窮嚷窮追 搞ㄉ我疲累不休

儘管我只是去市場瞎晃晚歸ㄌ幾小時

即使我只是到后里訪同學 有時不小心過ㄌ夜

夢裡 我仍是擔著顆不睡ㄉ腦心

唸著冬冬ㄉ起居作息 叨著孩子亂七八糟ㄉ衣箱被褥

想他爺ㄦ三是否又動不動拿泡麵

當晚餐連著消夜 擔心他门穿髒衣服上工上學

擔心他忘ㄌ關瓦斯 叨唸著他會比我早一步

得老人癡獃症 ~而沒人幫他洗臉擦澡

冬冬他只是不愛做家事手不動三寶ㄉ老小孩

因為太早走ㄌ媽 他甚至不懂如何收拾襪子

疊報紙 他總說 累ㄌ就不要做嘛 等想做

再做 (哇 照你這樣說 我门家還有碗可盛飯

還有襪子穿 還有路走ㄉ出門口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