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了凡四訓讀誦本==jj
2013/10/12 08:14:16瀏覽10|回應0|推薦0

 

==早晚以珠砂筆抄寫兩頁=

==以下蓮花圖網址引用==恭此答謝之意==佛佑平安 ㄚ里ㄚ多

http://akatonbo.cocolog-nifty.com/photos/kodaihasu/dc062675400.html

http://tzuchimalacca.com/hall/hall1/index1.htm




一年前 弟妹采霓送我一套了凡四訓讀誦本+全套vcd 她交待我聽比讀寫更有用

我就一直不信邪 放在角落隨它生蛛網 結果間中真ㄉ碰到很多難題 紛亂心緒影響睡眠品質

導致病情加劇 身體諸多毛病亦起 == 前些日采霓又打電話來 說ㄚ爸甚念我 要我回家一趟

這一趟便真ㄉ牽成我與佛陀二度接駁 在山居那些日子 我與弟妹時時盤腿對坐 沉靜地談ㄌ許多

我想這回再不努力大徹大悟 就真真對不起佛陀ㄉ善力使引ㄌ 采霓 謝謝妳那如燈月般ㄉ智慧

照拂我陰暗蒙灰ㄉ心田 我此去會好好珍惜 日日精進滴 請妳跟弟弟 ㄚ爸ㄚ母放心== 我會好好守住

自個ㄉ本份 == 愈是冬寒寂涼 愈要往陽光多處走== 不會再讓我ㄉ好家人好朋友們牽情掛意ㄌ

了凡四訓偈語~

三年學了凡 真做得心安 心安而理得 理得則迷破 迷破方看透

看透復看破 看破自放下 放下得自在 自在即隨緣 隨緣心清淨

清淨念彌陀 彌陀隨時應

*(慈濟靜思堂)*

=(印光法師 序)=

聖賢之道 唯誠與明 聖狂之分 在乎一念 聖罔念(也逐妄)則作狂 狂克念(也自制) 則作聖

其操縱得失之象 喻如逆水行舟 不進則退 不可不勉力操持 而稍生縱任也

須知誠之一字 乃聖凡同具一如(亙古不變之謂如)不二之真心

 明之一字 乃存養省察 從凡至聖之達道 然在凡夫地

日用之間 (普通人所處庸常之地位) 萬境交集 一不覺察 (自己偶失檢點也) 難免種種違理情想

瞥爾而生 此想既生 則真心遂作錮蔽 而凡所作為 咸失其中正矣~ 若不加一番功夫克除淨盡

則愈趨愈下 莫知底極 徒具作聖之心 永淪下愚之隊 可不哀哉?!

然作聖不難 難在自明其明德 欲明其明德 須從格物致知下手 倘人欲之物 不能極力格除 則本有真知

決難徹底顯現 欲令真知顯現 當於日用云為 常起覺照 不使一切違理情想 暫萌於心 (第四頁)

==後續中==

==念佛不但能淨化思緒渣滓 還可避小人 除業障 ==進而讓舉止從容形態優美

依此廣結善緣 職場士氣充滿 善能量自然靠攏 ==最歡喜莫過家中和樂磁場增強

孩童慧力猛進 ==真正是有百福而無一害的修為呀!!!==

*感恩 善哉 我佛 * 感恩證嚴師父大喜大捨&慈濟師兄姐帶領

孥鈍ㄉ弟子 幫助心慈挺過情關心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