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手關鍵報告
2011/02/02 06:54:17瀏覽391|回應0|推薦3

他,家中清寒,父親在退休後就無收入~

於是他14歲開始便自行打工~半工半讀~直到高中畢業當完兵~

兄長一事無成~總是在外惹了事~最後由他來承擔~(簡稱為優

她,家中清寒,16歲開始便靠著自己賺錢度日~

為了那不能稱之為家的地方辛苦賺錢~

每逢年過節~看著外面的人有個家可以回去~

她只能默默的繼續賺錢....(簡稱為優花

某一天優在酒店遇見了優花~

優花不由自主的想接近優~最後兩人在一起生活~

優是個交友廣闊的人~也因為應酬所以才在酒店遇上了優花~

優花將優看做是天~為了優放棄一切~

優花怕優把她當做是個隨便的女人~於是所有能多賺點錢的生意往外推~

她只安份於己的上下班~

早上回到優家~貼心的為他準備早餐~目送他上班~

睡醒之後~優花開始打掃家裡~準備晚上上班~

某天~優的母親來到住處~準備倒垃圾~

結果優花看見了急著想上前幫忙~

優的母親說:妳只是個外人~不要碰我們家的東西~

優花在那一刻心碎不已~

每當優母來到住處~優花無不急於提鞋倒水~深怕伺候不足~

每到過年~優花省吃儉用送禮於優母~

優母收禮時是眼開眉笑~

私下見面卻是嘴上不饒人~

優花知道優很辛苦~將這些事都悶在心裡~不願讓優多感困擾...

優的母親罵優花~忍

優出門應酬~忍

優不夠體貼~忍

優帶朋友回來住~忍

直到某一天兩人黃湯下肚~

優花再也忍不住了~將一切她最難過的事都說出來~

優告訴優花~有事不要放在心中~說出來~

優花哭訴優母鄙視她的事~ 優說:不需要理她~她怎說是她的事!

優花訴說優的朋友帶生人回來~ 優說:已經結束了~因為他看清了!

優花喊著 你到底在不在乎我~ 優無語了....

於是優花說:既然這樣 那我走了~(心理話:跟我說對不起 抱抱我 安慰我

我好難過~為何他們要這樣對我~連你也這樣~我怎麼辦...

優說:如果這是妳要的~那就走吧~(心理話:我該告訴妳的已經說了~

這樣的生活妳受不了~我不會綁著妳~去找個更值得妳愛的人吧....

到這~如果沒有人出現~分手率100%

於是我出現陪優花步出了公寓~聽她哭訴著說:

[算了~就這樣吧~

反正我只是個沒人要的~我即使打電話回家~

我的母親問我回來做啥...我真的不知道我還能去那...

反正我不太差~總有男人會要我~我隨便找一個吧....]

我說:如果妳真的不愛優的話~那妳就不會哭成這樣了~

優花說:我愛他啊~可是他都那樣說了!

我說:那妳要為了母愛還是他放棄其中一樣?

優花說:我兩樣都要~

我說:只能一樣的時候呢!

優花說:優...

我說:嗯~那就不要再去在意優母了~人若敬人 則人必敬之~

           反之~連尊敬別人都不會~又怎讓人尊敬?

           優的個性就是簡潔有力~規則怎麼定就怎麼做~

           能做到的他會去改~但不是像這樣硬碰硬~堵氣後便提分手!

優花說:但他都說了 那就分手吧 這樣我又何必回去~

我說:錯了~優只是說~如果這是妳想要的~那妳就去做吧~

           優會無條件支持妳做任何事~即使妳離開他很傷心~

           他也絕不會給妳任何回頭的機會~不合那就別在一起~

           免的傷了他也傷了妳~

優花說:他肯定不會接我電話的~你打他應該會接吧~

我說:沒打怎知道~

於是兩人都打了電話~他都未接....我想優應該很生氣很難過吧...

此時優花下階梯跌了一跤~

我說先回去睡一下吧!如果妳真的要走~明天再走也不遲~

開了門後~優花說 我現在就要去跟他吵~

我說:別吧! 早上了~先睡吧~妳也捨不得他啊~

           就算是屍體妳也不想放~不是嘛?          

           我先走囉~記得別再跑出來了~~

於是我就這麼坐在樓下看著門~深怕她真的又跑出來~

吹了半個小時的風雨後~我才終於離開~

明明優花就是真心愛著優的~優也知道優花的心意~

但就是這樣吵~硬碰硬~險些就分手了~

但這樣真的值得嘛??

給分過手的人們細細回味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derlai&aid=4849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