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
2009/07/31 15:12:34瀏覽350|回應0|推薦4

今天未到中午~久未碰面的朋友打來約吃午飯~

於是在半個小時後他的到達~我與他慢走到一家西式餐館用餐~

老樣子的點法~他點的是海鮮焗飯~我點的是牛肉焗飯~

餐點送上來時~看著餐點~忽然有種感觸~

人生也許就像在吃飯一樣吧!~

吃的心情不同~吃起來感覺也不同~

朋友說為何他不能像小朋友那樣邊吃邊玩~接著自嘲式的來口誇張的吃法

我從焗飯的角角開始挖起~只用叉子慢慢的蠶食著~

最後依然吃完了全部的餐點~

回到人生如吃飯的思考~吃到一半時吃不下怎辦?

不能不吃完~因為人生這盤飯你一定得吃完它~

有的人吃一半不肯吃了~於是倒掉~但下一次他再吃的時候~

他還是得吃完~就算他一直的倒掉~總有一天他還是得吃完這盤人生...

很慶幸自己這份人生的餐點屬於可圈可點了~酸甜苦辣皆融於其中~

雖然不至極端的感受~但是在我的感覺裡~我已能將它放大延伸至極端

的感受~

因為一個人用餐有時感覺孤單寂寞~但相比有人在旁吵雜~

倒寧願享受獨自一人的幽靜~

我淡淡緩緩的吃著手中這盤人生的飯~

看著其他人怎麼吃~再怎麼看~我吃的依舊是我手中這盤飯...

你/妳怎麼吃你/妳人生的這盤飯呢...?

最近依舊紫外線過量~大家出門可得多做點防曬唷!!!平凡在此祝福各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derlai&aid=3183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