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來的實報莊嚴?
2011/12/28 18:41:17瀏覽174|回應0|推薦1

3000萬台幣現金還沒到手~哪來的實報莊嚴?

這應該是最後一篇吧~用心盡力(無需揚鞭)

http://www.osho.tw/ebook/book27_01.htm

節錄:某一個神聖的人收了一個學生,然後告訴他:「如果你試著寫下所有你對宗教生活的瞭解,以及什麼東西將你帶到那裏,那將是一件好事。」

  學生離去,然後開始寫。一年之後他回到師父身邊來,說:「我非常用功去做這件事,雖然它離完成還差得很遠,但是我會繼續奮鬥。」

  師父讀了他那幾萬字的作品,然後告訴那個年輕人:「他的推理令人贊佩,描述也很清楚,但是太長了一些,試著將它縮短一下。」所以那個新手再度離去,五年以後回來,帶著一部只有一百頁的作品。

  師父露出笑容,看完之後,他說:「現在你真的已經在接近那個事情的核心,你的思想清晰而有力,但是仍然太長了一點,試著再濃縮一下,我的孩子。」

  那個新手黯然神傷地走開,因為他已經很費心來達到那個精髓,但是十年之後他又回來,在師父面前深深鞠躬,呈給他只有五頁,然後說:「這是我信仰的核心,是我生命的核心,我感謝你帶我到這一點。」

  師父慢慢地,而且仔細地讀:「它真的不平凡,」他說:「就它的簡單和美而言,它是真的不平凡,但是它尚未完美,試著去達到一個最後的澄清。」

  到了指定的時間,當師父正在準備他的結束,學生再度回來,跪在他面前接受他的賜福,交給他一張紙,上面什麼都沒寫。

  師父將他的手放在這個朋友的頭上說:「現在……現在你終於明白了。」

 

雨磊:師父~您瞎了嗎?轉動眼珠

.................................................................................................

99天冰沙胖10公斤四個月減20公斤- Yahoo!奇摩新聞

 

高三時收到某知名連鎖咖啡店贈送「咖啡冰沙連續九十九天兌換券」,為了不要浪費兌換券,竟然連續九十九天,風雨無阻到咖啡店報到,每天喝一杯冰沙,還額外加鮮奶油及糖漿。

 

雨磊:再補上一杯吧!(這好味用在練長跑的人身上不知該多好傷心~物盡其用)

.............................................................................................................

 
烏克蘭神奇畫中畫 風景藏名人臉 精細構圖 藍儂達利梵谷巧妙入畫
台視新聞 - 1 天前
烏克蘭有一位畫家,利用建築訓練的專業技巧,畫出神奇的畫中畫,每幅畫乍看像美麗的風景畫,但遠遠看起來,都會浮現出約翰藍儂或梵谷等名人的臉龐。 ...
 
雨磊:老實講我幾天前在電視上看到這新聞~批這是2流的藝術家!
        (各位觀眾如果你能當郭台銘,你會不會想當模仿他的人?)
................................................................................................................
節錄:佛陀將這些經文講給舍利子聽,因為舍利子在第六個中心,第六階,他是佛陀最偉大的弟子之一。佛陀有八十個偉大的弟子,舍利子是那八十個裏面的主要人物之一,他是佛陀身邊最博學多聞的人,他是佛陀身邊最偉大的學者和精通印度哲學的人,當他來找佛陀的時候,他自己本身已經有五千個門徒。

  當他第一次來找佛陀的時候,他是來爭辯的,他來是為了要跟佛陀爭辯而挫敗他。他跟他的五千個弟子一起來,要給佛陀一個深刻的印像,當他站在佛陀面前,佛陀笑了,佛陀告訴他:「舍利子,你懂得很多,但是你根本不懂,我可以看得出來,你累積了很多知識,但你是空的,你是來討論、辯論和挫敗我的,但是如果你真的想要跟我辯論,你至少必須等一年。」

  舍利子說:「一年?為什麼?」

  佛陀說:「你必須保持沉默一年,那是你要付出的代價。如果你能夠保持沉默一年,那麼你就可以跟我討論,因為我要跟你說的來自寧靜,你需要對它有一些經驗。依我看,舍利子,你甚至還沒有嚐到一個片刻的寧靜。你是那麼地充滿知識,你的頭是沉重的,我對你有慈悲的感覺,舍利子,你已經攜帶這樣的重擔有很多世了,只有在這一世,你才不是婆羅門,舍利子,你曾經有很多世都是婆羅門,有很多世你都攜帶著吠陀經(Vedas)和其他經典,有很多世這一直都是你的模式,但是我看到了一個可能性:你很博學多聞,但還是有希望!你非常博學多聞,但是你的知識並沒有完全塞住你的本性,仍然有一些窗戶被留下來,我希望能夠用一年的時間來洗淨那些窗戶,然後我們的會合、談話和存在就有一個可能性。你要在此一年。」

  這是很奇怪的,舍利子一直都在國內到處旅行,挫敗別人,那是印度的風俗之一:博學多聞的人經常在國內到處旅行,在大型的辯論和討論當中挫敗別人,馬拉松式的辯論,那被認為是最偉大的事情之一。如果某人在全國各地都勝利,挫敗了所有的學者,那是一個很大的自我滿足,那個人被認為比國王或皇帝還要偉大,那個人被認為比富翁還要了不起。

  舍利子一直都在旅行,當然,如果你沒有挫敗佛陀,你無法宣稱你自己是勝利者,他來是為了那個目的,所以他說:「好,如果我必須等一年,我將要等。」有一年的時間,他靜靜地坐在那裏,跟佛陀在一起,在一年裏面,寧靜穩住在他裏面。

  一年之後,佛陀問他:「現在你可以討論和挫敗我,舍利子,我將會非常非常高興被你挫敗。」

  他笑了,然後向佛陀頂禮,說:「請點化我成為你的弟子!這一年的寧靜,聽你講話,有幾個片刻,洞見發生在我身上,雖然我以反對者來,但是我想:‘當我在這裏坐一年,為什麼不去聽這個人,看他在說什麼?’所以,出自好奇,我開始聽,但是有時候那些片刻來臨,你穿透了我,你碰觸到我的心,你在我的器官上把玩,而我聽到了那個音樂,你沒有挫敗我就已經挫敗我了。」

 

雨磊:我在二樓的電視機壞了(沒錢修或買新的),原本我想我應該也要學舍利子寧靜一年,但我並沒有等一年...書呆子

................................................................................................................................................................................................

米開朗基羅是集雕刻家、詩人、藝術家於一身的典型文藝復興時代的人文主義者。 ... 因為愛其才的教皇朱力阿斯二世,卻跟他個性相剋水火不容,而米開朗基羅刁鑽 ...

雨磊:有大哲說過~做人不要妄自菲薄!在我心目中米開朗基羅並不是最頂尖的(不好意思,老米少來了!)
         但我跟他有同樣的遭遇~他被教皇朱利阿斯二世 ,,,(米開朗基羅十分痛恨朱力阿斯二世。但他卻又受制於朱力阿斯二世。 被拗4年~西斯汀禮拜堂天花板的創世紀系列)
         在自我認知中(我知道有神秘力量的存在)~我被"上帝"拗(或一種"神"吧)
         爽快付錢也就罷了...
         反正我對上帝的評價不會很高~還比不上李修元
         我都知道我的元神(我是誰了)是啥了,3000萬台幣還在ggyy ?
         老子按自己的方式成功~少給我ggyy 尼古拉·特斯拉_百度百科轉為繁體網頁雨磊節錄:“天才勤奮性難移,無需揚鞭自奮蹄
我應該會得罪某女士心中的上帝(聖經)~雨磊我就是缺錢,上帝能爽快的給錢嗎?並沒有
然後她應該又要說教了~說不要只看眼前....放聲大笑(屁)
.........................................................................................................................................................................................................................................................................                                                       

 香港佛教532期選讀《維摩詰經》頓釋病慮 ◎達文. 讀經緣起. 多年來,我曾讀過多部經典,惟獨沒有讀過《維摩詰經》,但我深知這部《維摩詰經... 其用意即是代佛酬演如來最上乘妙不可思議的實相無相的法門! .... 經云:以一切眾生病是故我病若一切眾生不病則我 病...

雨磊:不好意思書呆子居士,借用一切眾生病是故我病這一句

       今早我對這一句有更深的領悟(這叫顛倒夢想嗎?)

        前一次在寒冷的街上被寒風擁抱~心想我以前都是運功抵擋,這一次就覺有情"接受她"~結果身體也沒受風寒

        而早上在高應大(我都打赤膊)跑完後~慢跑一圈後去水龍頭...抹掉一身油

        突然被一陣寒風突襲...想起了上一次的領悟,(逐收下了)

        回到家裡~想到呼吸新鮮的空氣>>>一連串的推理....開懷大笑

        ~不用呼吸的超能力(意思是說用皮膚呼吸)

        如果一個練長跑的人能同時用肺和皮膚呼吸,那馬拉松42.195公里

要跑進2小時...飛吻

...................................................................................................................................       

Rocky綽號:義大利種馬飛吻(聯想力.. 比薩斜塔  )   en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1973329&aid=597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