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孝順的孩子不會壞?
2008/05/08 19:11:32瀏覽944|回應0|推薦3

記得曾有人這麼說過:忠臣出於孝子之門。換句通俗的話說,也就是所謂的『孝順的孩子不會變壞』,可是我們最近所看到的報紙頭條所敘述的,好像不再是這種印象了....。

先看看當了八年皇帝的扁皇吧!一直以來,常常在螢光幕前刻意塑造自己有多孝順的阿扁先生,臨要下臺之際,卻開始猛爆弊案,雖然是『樹倒眾人推』的效應,不過如果扁集團沒有做那麼多狗屁倒灶的壞事,也就沒有什麼弊案好爆,所以完全是物腐而蟲生的結果!阿扁是夠孝順了,可是他符合我們心中對於『好人』的定義嗎???

其次,我們不禁要問:到底還有多少狗屁倒灶的壞事還沒爆?政府的文官體系還存在嗎?為何在事件發生的時候沒有發揮應有的機制效能?非得等到政黨輪替時才有機會公諸於世?

這些疑問,在看過外交部會計長答覆立委質詢時所持的論調後,我終於知道答案了,就是因為有類似楊某這種貨色在控管政府的資金流動,所以才會讓不合程序的事件一再發生,讓宵小有竊國的機會,國庫也才會被再三的掏空....〈國務機要費的案子也是同樣的道理〉,現在,中華民國已經被扁政權搞得奄奄一息.只剩一口氣,『馬上』之後如何重振官箴,值得期待!也有待觀察......。

進了五月,母親節就快到了,五月....更是報稅的季節!每一位辛苦持家的母親,將得來不易的收入繳給國庫,所為何來?不就是希望政府能實踐承諾,許人民一個未來!讓人民的身家獲得保障!有工作!有飯吃!就是這麼卑微的需求而已。試問:扁政權做到了沒?到底做到了多少?我的老學長張俊雄院長這幾天厚著臉皮的述說著,民進黨政府做了多少的大事....我不知道他的心裡是否踏實,不過對於他的勇氣倒是很同情啦!若換成是我,只有一句楚辭可以形容:歸去來兮!不要誤會,這句是要以台語發音的...,正確的意思是:乾脆去死!

要以這篇作為100篇的紀念實在太沉重了....,現在寄希望於『馬上』,但是『馬上』就會好嗎?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120514653&aid=185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