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和弟弟妹妹
2020/11/30 00:47:49瀏覽243|回應0|推薦0

在經過深呼吸和聽讓自己抒壓的音樂後,這是我非常理智的打出這篇文章。

----------------------------

因為家中只剩我跟弟弟妹妹住在一起,但再發生一些事情和一起討論之後,我們三個決定分開來住,而這個決定對我來說,是對我們三個都好,這也是我們三個同意的。

第一、我跟弟弟真的有溝通上的障礙,同樣一件事我們兩個永遠都會想成相反的意思,導致吵架,而他也有自己的思想和想做的事,他非常嚮往自由,會跟我們住,好像是需要分擔房租的租客,所以基本上我們只要在搬出去這件事達成共識而已,此部份是沒問題的

第二、雖然我跟妹妹感情算好,但我們常因為生活小事吵架,我很想跟她分開來住,但我很於心不忍,我的想法是覺得跟她分開住,我們兩個也可以互相學習不依賴彼此,但又覺得妹妹是個需要鼓勵的人,因為她是個對自己很沒自信的人,是不是有些事我陪著她,她也可以成長呢?又或許是,是我自己覺得這樣呢?這個點我非常的猶豫…

我們雖然是家人,三個人住在一起跟本就是從小到大的事了,但三個人的心從沒達成共識,我有仔細思考過這個原因,或許是我太把自己的觀念加諸在他們身上了,導致很多事情他們很不理解,工作也並不相同,很難有共同的話題…,我在當下,都會因為這些觀念的問題,很生氣很不能理解,當事人就會很容易覺得說,我根本就是拿熱臉貼別人冷屁股,但在靜下來思考過後,其實我們都是獨立個體,就算是神,也沒權力規定你一定要這樣想或是那樣做…

這是我做姐姐的一個心路歷程,對於家人,我覺得我還是有很多課題需要學習面對,我覺得這樣打出來,我可以做為抒發,也可以做為紀錄,謝謝到此完整有看完文章的人,若有引起您的共鳴,歡迎留言討論。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041129&aid=154105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