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詐騙集團的N次接觸
2008/05/20 13:49:53瀏覽1385|回應5|推薦18

前幾天光光接到一通電話:

蘇小姐,你前陣子是不是有刷卡買演唱會的門票?

當時還摸不著頭緒的光光,馬上直覺回答:

是啊!

對方一聽到光光的回覆,馬上接著說:

啊!是這樣的,你刷的那筆金額,銀行授權出了問題.......

(是嗎....?)

聽到這裡,光光已經心裡有譜,於是很冷的回答對方:

抱歉....我刷的不是你說的金額......

對方楞了一下:

ㄟ...蘇小姐,你不是刷了一筆○○○○的金額嗎?

抱歉....你找錯人了,我刷的不是你說的金額!

話完,光光接著很快的把電話掛斷了。

騙笑ㄟ~~~

我上上星期接到信用卡帳單時才瀏覽過,確定金額無誤,

而且...上星期早就利用提款機轉帳付款成功...

哪來的銀行授權出現問題啊!

真討厭....又是詐騙集團!

而且還是個不認真做功課,連金額都講錯的詐騙集團!!!

生活在台灣,我相信大家或多或少接過詐騙集團的電話,

從:警察局打來的信用卡被盜刷,恭喜中汽車大獎,

一直到.....

小孩被綁架!!!

(嗚...氣死人了,我還是個黃花大閨女耶~哪來的小孩啊~~)

而光光遇到最離譜的一次,

莫過於一年前的暑假,接到一通指明要找光爸的電話:

請問蘇○○先生在家嗎?

找我爸?!

原本昏昏欲睡的光光,瞬間清醒過來 :

請問找蘇先生有什麼事嗎?

喔....是這樣的....

我們銀行發現蘇先生這幾天在美國的消費記錄,

發現刷了好幾筆金額很高的消費,所以想跟蘇先生做確認!

蝦米? !

我爸人在美國?!

刷信用卡?!

光光吃驚的馬上從椅子上跳起來!!!

聽到話筒傳來的光光反應,似乎讓對方很滿意:

請問蘇先生在嗎?

頓了幾秒,

光光的情緒恢復冷靜,於是緩緩開口:

我爸現在怎麼可能在美國!

唉呀~

如果你確定蘇先生本人不在美國,

那蘇先生的信用卡就是被盜刷囉.....

這下子就嚴重了!

要請蘇先生跟我們配合,做信用卡止付的動作—

就在對方滔滔不絕的時候,冷不妨被光光迅速打斷:

沒關係啦,就讓別人繼續盜刷好了!

啊?

我的回答顯然出乎對方的意料:

可是...可是被盜刷的金額很高耶....我們有一支專門處理的電話...

如果蘇先生沒來做止付的動作—

光光再一次打斷他的話,很阿沙力的回答 :

沒關係啦~

反正付這筆費用的人不會是我!

啊?!

可.....可是這會影響蘇先生的—

不不不!

你放心啦!

我爸不會在意信用卡被盜刷的!

我保證----

一 點 也 不 會 啦!

聽到我一點也不緊張的模樣,對方開始不高興了:

可以請蘇先生 " 本人 " 聽電話嗎?

聽電話?

光光先冷笑幾聲,

接著用異常甜美的語調說道 :

抱歉耶.....我真的幫不上忙....

他老人家都已經死了兩年多了.....

骨灰放在靈骨塔又沒放在家裡.....

所以.....

我沒辦法叫我爸來聽電話啦!

不過.....

我可以給你靈骨塔的電話,

方便你跟我爸連絡喔!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vava&aid=1882840

 回應文章

~な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詐騙集團
2008/05/21 17:58

哇哈哈,光光真是太酷了,給妳拍拍手,棒棒棒!

前幾天な媽打電話來說有人打手機給她,問她是不是葉XX (な媽手機號碼是使用なな名字申請的),但....對方講的名字是なな以前的舊名,早就不知道改幾百年了,な媽很酷的回:「小姐,妳沒有做功課喔,這個名字已經停用了」,然後很阿莎力的掛斷電話,ㄎㄎㄎ

蘇光光(qvava) 於 2008-05-21 23:27 回覆:

なな媽的反應也很機智喔,

應該幫なな媽拍拍手~

光媽就曾經著了詐騙集團的道,

還被迫付了學費呢!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5/21 11:50
多整整這種壞人.
其實美國也很多耶,打電話的沒那麼多,但是,一般郵件和電子郵件的很多

蘇光光(qvava) 於 2008-05-21 23:23 回覆:

原來.....

詐騙集團才是全球最龐大的國際型組織啊!!

業務範圍真是無遠弗屆~~~~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到不行...
2008/05/21 10:34
你太酷了...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蘇光光(qvava) 於 2008-05-21 23:21 回覆:

哈哈哈~

其實....光光沒有要跟詐騙集團鬥智或一較高下的念頭啦....

如果逞口舌之快,惹惱詐騙集團的下場也是不太好,

聽說就有人惹來「狂訂披薩、飲料」之類的大災難!

只是說真的,我爸那件事實在太扯了些....

已經死了的人居然還能刷卡?!

前幾天跟同事吃飯時遼到這個話題,

大家熱絡的分享詐騙經驗,

發現我的這個遭遇,居然是所有分享故事裡最有趣(?)的一段,

所以...光光才會寫下來跟各位大大分享~~


嘿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詐騙電話真ㄉ超多低
2008/05/21 09:56
我很懷疑台灣人是不是每個人都接過2~3通詐騙電話阿?
蘇光光(qvava) 於 2008-05-21 23:24 回覆:

依光光個人的跟詐騙集團打交道的經驗而言,

實在不只兩三次哪....

只能說無奈吧!

防詐騙好像變成全民運動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酷
2008/05/21 09:43

Hi,光光:

我喜歡你與對方的回答反應哩

的確會讓對方有些反應不過來的

不過...我曾經被騙過啦...(唉)

所幸金額不多不然真是欲哭無淚

上一次當學到教訓,雖然是得付些學費> <

台灣詐騙集團真是太多了...

蘇光光(qvava) 於 2008-05-21 23:12 回覆:

嗨~雪:

老實說:以光光老媽的精明能幹,

也曾經著了詐騙集團的道,

換個角度想,

比起在報紙上看到的新聞,

雪不多金額的「付學費」經驗是很幸運的,

光光其實常在懷疑.....

到底詐騙集團都是怎麼拿到我們的個人資料?

真的讓人很沒有安全感...可是又沒輒.....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