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去的天使,依舊美麗
2007/02/09 02:27:35瀏覽402|回應0|推薦1

   最美麗的天使許瑋倫,今天在眾人哀淒與不捨中,劃下了生命旅程中的句點,此後她將在面對著大海的福田妙國裡,開啟她另一段不同於凡人的路途,好不好走,沒有人能替她回答,或許,這就是眾多好友奉上祝福的原因。

   民國九十六年一月廿六日,許瑋倫與助理行駛中山高南下三義下坡時,因車速過快,車身不慎擦撞分隔島因而打滑至一旁車道,事發突然,貨車司機閃避不及,許瑋倫所乘之白色mini cooper跑車隨即被後方而來的大貨車追撞,車身幾乎全毀,造成一重傷一輕傷的慘劇。

    案發後,許瑋倫及助理隨即被送往台中澄清醫院急救,當時車輛是由許瑋倫助理林怡文所駕,由於其並未受到直接撞擊,傷勢較輕,已在前些日子低調出院返家休養。反觀許瑋倫則沒有那麼幸運,遭大貨車自後方強烈撞擊後,身體無法抵擋過大的衝力,整個人身體往前傾,頭部因而受到重擊,造成腦水腫、顱內出血等症狀。「就好像摔碎的豆腐一般」,醫生比喻許瑋倫大腦受創的情形。

   由於許瑋倫的藝人身分,這則新聞特別受到各大媒體的重視,在各節整點新聞中不斷反覆報導事發經過,以及目前醫院的最新進展。據醫生表示,未來兩週將是關鍵期,言下之意,許瑋倫是生是死,就要看這兩週內她的造化了。此話一出,讓眾多關心許瑋倫的影迷們忐忑不安,紛紛誠心禱告,希望他們心目中最美麗的天使,能夠像台中市長胡志強夫人邵曉玲般,展現生命的奇蹟。

   然而,令所有人心碎的是,兩天後,民國九十六年一月廿八日晚間七點多,院方人員出面說明,藝人許瑋倫在歷經兩個多小時的搶救後,已於晚間宣告不治,最美麗的微笑天使,已經離眾人遠去,永永遠遠的,再也不會回來了。

   當晚,是所有喜愛許瑋倫的朋友最難熬也最難過的一夜,他們沒有想到,同樣的奇機沒有降臨在許瑋倫的身上,許瑋倫走了,迅速的讓人無法置信,一切來的太快太急,還沒做好準備,就必須面對這樣殘酷的事實,被逼迫似的,心中有千萬個不願意。當然,這其中最無法接受的,應該就屬許瑋倫最親最愛的家人和男友吧。

   廿八歲的年華,原本該是大好展翅飛翔的年齡,卻怎麼也沒想到,突如其來的一場車禍,就這麼把寶貝的女兒、親愛的姐姐以及摯愛的女友給帶走,情何以堪?我想,這樣的悲劇,換作是任何一個人,都沒有人會願意接受,但人生啊,由不得你做選擇,該面對的,終究還是來了,只是任誰也沒料到,竟然是以這般悲悽的方式出現。

   十天後,二月八日,是許瑋倫家祭和火化的日子。一大早,許瑋倫身前的至親好友都出現在氣氛哀慟的家祭現場,包括王心凌、林依晨、施易男、鄭原暢和小鬼等藝人,都親自到場誌哀,希望能送他們心目中永遠的天使走完這人生的最後一程。原本說好不哭的眾人,終究還是克制不了哀傷,鼻酸、眼眶泛紅的不在少數,難過到無法自己的,更是難以估計,可見大家對許瑋倫的喜愛,是多麼的深,對她的驟然離去,又是多麼的不捨。

   許瑋倫的死,即便到現在,對很多人來說,還是一樁無法接受的事實。對我來說,每每在深夜想到一個如此甜美天真可愛的女孩,就這麼離開人世,心中的衝擊與突兀,到現在才能慢慢釋懷,事件發生的頭兩天,看著新聞網上的即時訊息,還以為是誤報或愚人之用,真的太突然,太突然了。

   我雖然不像許瑋倫死忠「粉絲」對她那樣死心蹋地,但每當在電視上看到瑋倫的倩影時,總是免不了多看兩下,她的舉手投足,一顰一笑,都深深牽動我的心。活潑可愛又不做作的性格,是男生女生都喜歡她的主因,也是許瑋倫廣結好友的最大利器,我常常在想,如果我喜歡的是女生,一定要找像她這樣類型的女孩做女朋友,羨煞其他的男生。

   對於她的死,我感到萬分的遺憾與不捨,當晚間新聞播出許瑋倫今早家祭的畫面時,那哀淒的氣氛,真令我鼻酸,眼淚不停在眼眶裡打轉,畢竟同樣的場景,兩年半前我也才剛經歷過,只是那時送走的,是比許瑋倫更親的奶奶,還記得當天我哭得好慘好慘,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像洩洪的水庫一般,無法止息。

   在那之後,我學會用比較豁達的心境看世界,對於世上的生生死死,也比較能夠釋懷、接受。我明白施易男口中所說,「要以微笑的心情送瑋倫最後一程」,畢竟木已成舟,米已成炊,既定的事實無法更改,更無力轉圜,眾人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讓許瑋倫有所牽掛,開開心心的,替她的人生劃下最完美的句點,讓她在所有人的心中,永遠以最美麗的天使存在著。人終將生老病死,但許瑋倫美麗的倩影,將隨著她那對潔白純淨的翅膀,永永遠遠飛翔在喜愛她的人心中。

   祝福妳,一路好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incyliu&aid=73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