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分傳奇
2013/09/03 22:04:15瀏覽458|回應1|推薦7

  這真的是很厲害的一個教育家,薛光豐校長,如果報導所言不虛的話。

http://tw.news.yahoo.com/%E6%A0%A1%E9%95%B7%E9%A0%98%E5%B0%8E%E5%8D%93%E8%B6%8A%E7%8D%8E-%E8%96%9B%E5%85%89%E8%B1%90%E7%8D%B2%E6%AE%8A%E6%A6%AE-004211393.html

  學生的想法解決問題!!只要是讓師生更方便的事,他都會去做...

  哇塞!!據說,薛校長是64級師大數學系的學長,遙想那一年,台灣退出聯合國!!啊!?確定是那一年嗎??不知,數學系的歷史不好啊!至今他在教育界服務累積的年資,居然比天王的歲數還大,而且這差距繼續維持著,真是令人佩服佩服。

  最近天王也在用學生的想法解決問題...

  話說正式上課第一天早上,就有一個新來的天兵分分跟他的導師有了些衝突,因為跟班上同學擦撞,不是在高速公路擦撞,是班上一起行動時,有同學不小心撞到他,就這麼簡單,分分就火大了,當他的導師詢問發生啥事時,分分就把這火大的氣絲毫不差地傳遞給他的導師,分分傳奇正式演開演了。

  看到一大一小兩個人,起先是口角,後來變拉扯,初來乍到的天兵怎敢如此眼白?!重點是,分分是個男的,兩隻眼睛分的很開,故名分分,該導師可是位有文學氣息的媽媽級老師,僵持不下許久,導師終於好不容易將分分帶離現場...

   分分被帶到天王面前時,居然非常正常,我是說天王小弟在下本人我很正常,以往遇到對老師態度不好的天兵,天王一向是以最高規格的輔導管教辦法中的組織幫派條例中的處理幫派小弟不聽話的SOP來處理,但經過過去一年導師的再次洗禮後,處理學校的許多事,天王都會多考慮三秒鐘,因為這三秒種,讓天王對天兵的輔導和處罰都變不一樣了,比較能貼近學生的想法了,分分冷靜過後,很坦然地接受處罰並答應會跟導師致歉,一切看起來相當完美,結果...

  到了中午用餐,分分又發作了,該跟導師說"對不起老師,下次我不會再犯了"的話語,變成了"我吃不下,我不要吃"如果你是導師,你會不會覺得分分是故意的?導師問分分為何不吃時,分分開始不講話,完全在闡釋絕食抗議的成語,啊!?絕食抗議不是成語?!

  幸好,輔導管教辦法中提到,當教職員遇到學生可能會危害自身安全或處理的老師安全時,可以使用強制力處理,因此天王立即下令找兩個手下趕緊將分分帶回辦公室處理,沿路上有組長、主任、校長關心地問後分分,但分分依然一句話都不肯說,天王突然想起來用學生的想法處理?分分為何如此呢?應該是在試探天王的能耐,因此,天王立刻call-out打電話給爸,就看著天王一手拿著電話筒,一手抓著分分爸在電話聽來相當生氣,離電話三公尺遠的分分依然不講話卻流了很多滴眼淚...

  接著,該動用的資源天王也去弄了,文的武的、好的壞的、合法非法?!啊,當然全都合法囉,重點是,分分開口對天王講話了,說"老師對不起,我錯了"然後,天王將分分丟到輔導室去接受輔導,解套!!難道這一切都是天王的魅力嗎??

  當然不是,重點是,一個學生動用的老師何其多,這些老師不是吃飽沒事,而是要上課又要應付上級填報資料,又要準備十二年國教的改變。所以,今天是軍人節,在此向教育基層第一線的老師們致上最高敬意。

  這又干軍人節甚麼是呢?搞不好有老師想轉行去報名募兵制啊,聽說現在很缺人...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in99999&aid=8324994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4 17:26

民國 60年 退出聯合國

民國 64年 老蔣 朝聖

民國 67年 老美 走人

民國 68年 美麗島事件

天王(quin99999) 於 2013-09-08 21:37 回覆:

果然只有像時和大哥這樣年紀的達人,才能熟記台灣的歷史...

台灣的天兵們,在這樣教改的風潮下,會不會把台灣歷史都給遺忘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