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吉島之旅~鹹濕印度洋
2007/05/22 23:39:43瀏覽937|回應18|推薦52

 

到普吉島渡假,水上活動是絕對少不了的,因此,第三天的行程就安排了拖曳傘 & 香蕉船等水上活動。

 

雖然第一天晚上才在渡假村嘗試溫泉 SPA(池子的深度約到我的胸部,裡頭加了大量的鹽,所以像死海一樣,用躺的姿勢會浮著),但是,玩拖曳傘 & 香蕉船可都是第一次,對不諳水性的我而言,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我們首先乘著快艇到一個搭在海上的平台(聽說以前是由海岸邊出發,可是回來常發生有人掛在樹上的問題,因此改為海上平台),除了體重過重以及孕婦和心臟病患者,不分大人小孩,大家都先穿好救身衣,接著排隊等待工作人員幫我們穿著配備。

 

輪到我時,我穿著那很緊的裝備,很懷疑那麼緊,幾乎動彈不得,有辦法助跑嗎?很擔心助跑不成,像之前的一個先生,一開始就掉下水,那豈不是糗大了

還好,我很順利的飛上天,碧海藍天,景色美不勝收,在繞行一周後,發生了一件慘事,接近平台時,我竟然"下海"了!(照理說,快艇後方有一個人會決定下水程度,通常只有蜻蜓點水,膝蓋以下而已!我卻是以趴姿整個臉都下水,還喝了一大口海水。)你如果問我印度洋的海水味道如何?我只能說又鹹又苦

 

結束拖曳傘活動之後,我們轉往安達曼海域最美麗的珊瑚島。在玩香蕉船之前,我和姊姊的同事到海邊泡泡海水,看似平靜的海水卻暗潮洶湧,我坐在沙灘上享受泡水的樂趣,海浪輕輕打在我的身上,高度大概只到腰間,怎知轉身要離去時,突然一個大浪蓋過我的頭部,眼口通通被海水侵襲,刺痛的感覺真是難以言喩。

 

在短時間喝了那麼多海水,還是無法減少玩興,玩香蕉船時,我們選擇"翻船",不過,和我們同船的人要會游泳,這樣才有人救我,哈哈!有了前二次"下海"的經驗,我這次可是做了萬全準備,戴好泳帽穿好救身衣,還有聽簡伯伯的話"翻船前記得閉氣",所以,我終於沒吃到海水了

 

這次旅行,玩水這個部分算是印象很深刻的!我會永遠記得又鹹又濕的印度洋,我第一次"下海"的地方,才不會忘記你呢

 

感覺自己像鳥一樣在天空翱翔

 

藍天碧海,風光明媚,外加一個小短腿的 Qr

 

繞行一周後,工作人員幫我解除裝備。

 

至於玩香蕉船和海邊戲水,因為玩都來不及了!加上差點滅頂還有最主要的一點,怕 Qr 穿泳裝的照片傷害大家的眼睛所以,沒有照片,請見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rchiu&aid=9773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Q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玩...
2007/06/02 22:48

To.喵兒瓊安

其實國內.國外旅遊都不錯!

重點是要玩得開心.盡興!

我覺得 , 如果要出國玩 , 最好是有記憶以後 ,

還是小嬰兒就出去 , 長大應該也沒印象(只能看照片)

這次旅遊 , 有些地方不能拍照 , 有點可惜...


迷上國外旅遊?還好啦!有機會還會再出去... 

出國一趟真的要花不少銀兩呢!

旅遊很好玩 , 荷包也是很重要的!


Q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上活動
2007/05/27 16:50

To.野口女

喵也是十幾年前去的!

她說當時也沒這些活動 ,

香蕉船真的要"翻船"才有意思,

如果沒翻船 , 只是像一般的橡皮艇了!

玩拖曳傘應該不至於滅頂 ,

通常"蜻蜓點水"之後馬上往上拉升 ,

我姊嘲笑我是重心不穩(胸部&腹部太大) ,

所以 ...竟然是以"趴" 姿入水!

我差點滅頂是自己在海邊泡水 , 被突如其來的大浪拖往深處!

當我被海水淹沒時 , 突然想到南亞海嘯(感覺很毛) ,

還好 , 在驚慌中努力讓自己的頭浮出水面 ,

我發現 , 如果我在印度洋發生意外 ,

應該是...鹹死的!

(據說:印度洋的鹹度是一般海水的 3-4 倍)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幾年前去的
2007/05/27 16:13

普吉島我也是十幾年前去的    那時候我們玩得還很溫和

才沒有翻船那一套呢       我不喜歡翻船    溼黏黏的   

拖曳傘    也有人玩到險滅頂   整個人淹進水裡 

人家那人是新婚耶    不過險滅頂是意外

我玩的時候就還好    只有下半身浸水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Q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5/27 15:32

To. 野口女

海浪應該沒有特別喜歡我 ,

當時很多人都被浪打到 , 只是我比較慘~不會游泳...

喝了海水又被嗆到 , 回國後一星期聲音才回復正常!

To. 陳涓

您客氣了!

看妳的文章 , 那麼悠閒的生活才讓人羨慕呢!

已經在倒數了!再熬幾天就解脫了!先恭喜妳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7/05/26 22:41

謝謝Qr:

妳又幫我美化網頁了,真羨慕,國內外到處玩。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7/05/24 14:18

海浪特別喜歡打在Qr身上喔

飛上去的煞那   是不是感覺    天離得好近好近呀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Q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感覺
2007/05/24 07:01

To.呆嬸

可能我的心臟比較有力吧!有許多活動我都勇於去嘗試!

我唯一一次不自覺尖叫是玩大怒神(自由落體)

香蕉船"翻船"時 , 我是整個人掉到水裡 , 之後很快浮起來 ,

不過翻船的地點水很深(大約到我的下巴)

我在海中漫步 , 還差點被浪潮沖到更深 , 還好後面有人幫我擋著,

學游泳 , 暫時沒時間 , 會考慮!

目前除了旅遊日誌 , 還有一堆敗家日誌還沒寫 ,可能要請妳耐心等待囉!

我倒是很期待看到妳之前旅遊的照片!等妳喔!

To.查德咩

沒錯!如果沒"翻船" , 我可能完全沒印象了!

哈哈!所以 , 大家記得喔!玩香蕉船一定要"翻船"~

To.台灣采風錄

藍天碧海 , 要心情不好也難~

To.希望我是日本人

在天空翱翔的感覺真棒!

不過我的根本不是"蜻蜓點水"而是"下海"!

如果還有機會去那裡 , 我應該會再玩! 


Q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嘗試
2007/05/24 06:51

To.Mei Mei & anybody & 克里斯。

其實真的可以試著玩玩看 , 在天空鳥瞰風景的感覺真棒!

看著美景 , 實在沒時間暈倒 , 搞不好連懼高症都治好了!

克大叔 , 難道你也有懼高症?真的很值得嘗試看看!  

我們那一團從幼稚園小朋友到七十歲的爺爺奶奶都有玩!

To.喵兒瓊安 & 琇子

喵十多年前就去那裡 , 那不就才國中或國小 , 真好命!

下次有機會再去 , 一定要試試看!

真的是刺激又好玩!

台灣墾丁那邊聽說也有 , 可以去玩玩看!

To.嘻遊記

拖曳傘和搭飛機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一個是戶外 , 一個是室內!

我覺得拖曳傘比較好玩!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23 22:09

妳玩拖曳傘還算鎮靜....

我第一次被拉到天空時....兩隻腳還在騎腳踏車ㄟ...

哈哈哈...

至於香蕉船...我第一次坐香蕉船..坐在最後面...

也被甩得最遠..

那時還不會游泳...

被拉到船上....在岸邊又被翻了一次...

我在淺水區..只能靠著救生衣在海邊載浮載沉...

看著朋友從身邊走過...才知道在岸邊...

自己還爬不起來...

不過也因為不會游泳...在海上吃了不少閉門羹..

回台灣後..就發誓學游泳...

也愛上了海...^_________^

相信...妳的普吉之旅...應該還有更生動的文還沒分享吧..

呵呵...期待喔....

看妳到普吉的文章出現後....

我超想回家整理我一堆的相片...

藉著相片....回味....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拖曳傘
2007/05/23 20:54

偶做喜歡這種刺激的運動~~~~~

真羨慕您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