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在開學前...
2017/08/30 08:33:40瀏覽2005|回應5|推薦76
即將要開學了,不過,今年我不會再回學校,因為在開學前10天,我接到教學組長-小鴨女的Line通知"XX很抱歉哦,這學期因為新進教師很多,大家也很有意願帶課後班,所以主任決定由低年級老師來帶課後班,跟妳告知一下,也謝謝妳這段時間的協助哦!"看到訊息時,有點錯愕,冷靜三秒後,才明白我被陰了!這份工作明明是六月底就已經敲定了,沒想到竟然被擺了一道,害我浪費了兩個月的時間...

花了一星期的時間回校打包東西,也順便整理一下思緒,和幾個友人和家長訴說了我的"遭遇",最後還是決定把事情的始末寫出來,因為,已經被陰了一次,難保開學後不會再被陰第二次...

我工作的地方是六都的一所百年老校,十多年前因姊姊小孩的老師請託,於是,原本已經打算轉職的我,就在這所學校開始我的代課生涯,這麼一待,十幾年就過了!

大約十年前,當時的教務主任找我接課後班,於是我從專業的代課老師變成專職的課後老師,代課反而變成了兼職。在我帶課後班的期間,日子一直都過得很平順,雖然偶爾被孩子們氣到火冒三丈,但我依舊樂在其中。

不過,這一切在小鴨女接任教學組長後就變調了。小鴨女和她的先生體育組長柳丁男同在學校工作,夫妻倆感情很好,但也正因為如此,柳丁男常常來找我麻煩。

104年11月課後評鑑後,小鴨女拿了一本"課後學習輔導教學日誌"叫我填寫,我大致翻了一下,裡頭竟然有上課內容和上課進度?(之前督學來訪視有強調不教)既然都不教了,怎會有上課進度?於是我隨口回她"寫這個沒有意義"。過沒多久,柳丁男就來到我的教室,他走到我的桌子旁,壓低音量的對我說"XX妳要惜福啊!教學日誌會寫吧!妳再惹小鴨女生氣,下一期我就把妳換掉!"這是柳丁男第一次來恐嚇我,之後陸續還有很多次...他總是把"換掉"、"妳沒做"、"別人接替"掛在嘴上,連我在洗手台刷牙或洗碗,他都要走過來念一下。

說實在的,在柳丁男還沒來恐嚇我之前,我還滿敬重他的,不過,在他現出原形後,我就只把他當空氣了。對了,不要看他來恐嚇我的惡行,他可是104年度師鐸獎得主喔。

至於小鴨女,做人比她老公好多了!她以前當導師時,可是非常嚴格認真呢!不過當行政後,就得扣點分數囉,偶爾算錯薪水,給作業解答與學生名單超慢。重點是每當她向她老公告狀,柳丁男就來找我麻煩,雖然這是愛妻的表現,但是在我沒犯錯,教學也沒問題的狀況下,身為體育組長的柳丁男還不時恐嚇我,感覺就很差。

另外有個人,也要好好介紹一下,學校的不省人事-摸你卡爽小姐。前面有提到小鴨女偶爾會算錯薪水,之前有個老師A流感,於是小鴨女找我去代課,後來去刷存摺,發現代了三天課,卻只給了兩天的薪水。小鴨女帶我去詢問摸你卡爽小姐,為何在沒有任何法規的依據下,代星期三或星期五等原本就半天的課,薪水就要算"半薪"?我告訴她,沒有得到合理的解釋,我只好對他們提告,沒想到因此惹怒了老大。

依據法規,老師請三天以上的病假,代課費由政府支出,那麼,請問一下,差了一天的薪水,到底進了誰的口袋呢?

在我為了自己的權益去跟摸你卡爽小姐抗議的幾天後,柳丁男又來啦~他說我不應該跟不省人事小姐講那些話,難道不怕他們把我"換掉"嗎?

學期結束前幾天,小鴨女和摸你卡爽小姐終於來解釋半薪的事情,摸你卡爽說她102年6月調來學校,我就向她提過同樣的問題,(106-102=4)足足拖了四年耶,她還敢說?!重點是她的解釋才更扯,她說"週三雖然原本就是半天課,可是我下午在另一間教室帶課後班,所以還是只能算半薪",聽了這種瞎到爆的解釋,我也不想再說什麼了,畢竟她是官,我們這種小蝦米,要如何對抗大鯨魚呢?

我向小鴨女詢問有關柳丁男恐嚇我之事,她是否知情?小鴨女爆料說其實去年老大就想把我換掉,不過因為我帶班帶得很好,所以還是把我留下來。我再問換掉我的理由,她說"老大有口袋名單,而且我都不打招呼"又是一個瞎到爆的理由,所謂"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正是如此吧!

老大的口袋名單,應該就是老大的朋友。根據之前柳丁男的好心提醒,老大有個朋友,好像是家長,她的丈夫突然癱瘓,因此經濟重擔都落到她身上,因為學歷只有專科無法代課,所以老大打算把我換掉,讓她接替我的工作。該說什麼呢?老大重情重義,為了朋友兩肋插刀,就算犧牲了別人,也是合理的。

寫了這麼多,大家應該有看出我到底被誰做掉了吧!

朋友們安慰我,叫我別難過!其實我的心情滿平靜的,好像完全沒難過的感覺,這要感謝柳丁男之前給我打了太多"換掉"的強心針。早在十多年前就有轉職的打算,只是同事人太好、小朋友太可愛,大家相處得都很愉快,我才有辦法待那麼久。今天遇到這樣的狀況,正好可以讓我下定決心轉行,也脫離那一年中有一半時間都在施工的危險工作場所。

同事常戲稱我是"救火隊",因為我總是在大家最危急時趕去幫忙滅火,不過救火隊當久了,也是會身心俱疲,有時甚至會被火紋身,很慶幸,終於可以退役了。

今天看電視,有一句話說"比起實力,更是以人脈和背景主宰的時代",的確,我不是沒有實力,帶班的口碑也很好,只是沒老大的緣。所以,如果有缺認真盡職,默默做事,但不會看人臉色,阿諛奉承的員工,可以與我聯絡喔!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rchiu&aid=108462524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10/17 01:14

不犯錯  教學認真  表現良好

這些皆是小人的眼中刺  肉中釘啊

真還得學些自保與反治的"技藝"

Qr(qrchiu) 於 2018-06-24 13:05 回覆:

我這個O型牡羊座的人,要學自保的技藝很難

我如果是個狗腿的人,就不會被那些小人暗算了!

昨天家長LINE我,聽說那對偽善夫妻要退休了

好笑的是柳丁男(劉X南)的頭銜竟然是主任

嚴格說來他只能算"代理主任"因為他沒有考取主任資格

還寫感謝長官及大家的愛戴與提攜.......我都快吐了

他老婆小鴨女(邱X雅)寫道,帶班的成就或行政歷練...豐富得夠精彩.......

帶班是真的很認真,行政就@#$%^^&,不然還需要劉X南來恐嚇我嗎?

家長說那對夫妻退休真是"大快人心"

其實我沒啥感覺,聽說劉X南退休後還要到教育局的體育相關部門任職

想到那種教育界的敗類觸手可以伸得更長,哀哀哀.......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2 10:44
此處不留人,必有留人處!  一切都是機緣!不是誰比較行!加油!
Qr(qrchiu) 於 2017-09-03 11:38 回覆:

謝謝!

轉職是早就有的打算

寫這篇只是想抒發一下情緒

也讓大家知道學校的黑暗面

我必須強調,大部分的同事都很好.很認真

除了靠老大和那對夫妻的關係,走後門者...

所謂師鐸獎或領導卓越獎,只是表象罷了!


行者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31 20:13
天啊!柳丁男真是煩!
Qr(qrchiu) 於 2017-08-31 23:47 回覆:

呵呵~他可能以為他住海邊吧!

我的業務屬於教務處的工作

他是體育組長,算是訓導處的成員

我工作認真,沒犯錯,家長也很信任我

就算出紕漏,也不歸他管

可是他就是處處找我麻煩

一個63歲的老杯杯

整天在校園裡閒晃

逢人就吹噓哈拉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是學校的老大

只能用四個字形容他"倚老賣老"


葉克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31 16:42
這種在私校尤其多,還會卡兼任老師的鐘點~~
Qr(qrchiu) 於 2017-08-31 23:25 回覆:

私校或私人企業算正常的現象

不過, 這是發生在"國民小學" 的真人真事喔~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31 09:51

他们是官

權在他们手上

除非有弊案抓他

真替妳抱不平

Qr(qrchiu) 於 2017-08-31 10:03 回覆:

謝謝阿9

他們是官,還不是一般的官

他們是教職人員

其中兩個還是"師鐸獎"得主

學校在推"品格教育"

可是老大卻帶頭霸凌代課老師

如此教育環境,實在令人擔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