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初一雜記
2010/02/15 00:08:03瀏覽495|回應1|推薦14
 
今天是年初一,亦是情人節,大女兒一早二話不說就外出會情人了。香港過新年的氣氛並不算濃厚,然而藉着新年讓兒女們向父母說些祝福語,作為父親的我也是會點滴在心頭的。


在香港,大年初一酒樓餐館很多時都會休市,因此留在家中吃吃年榚和蘿蔔榚這些應節食品也是必需要的,但是這些食品都是早日買回來,不再像我母親那一代自己炸油角煎堆的了,一切都是以方便為主(難得有幾天假,都市人那會抽時間自己做啊!)。然而話得說回來,小時候幫母親做油角及把剛炸好的油角往嘴裏送的美味情懷是不會忘記的,現在的小朋友們可沒這麽幸運了,不能吃到自己有份參與及由母親親自製作的油角了。

閒着無事,今天就和兒女們玩了一個「賭博遊戲」,起先我的小女和小兒都贏了二三倍以上的錢,後來三兄妹的錢都全輸光了,因為他們不夠我財雄勢大,而賭博的規則也是對我這個莊家有利的,正所謂長賭必輸,運氣是一時的,但絕不可靠,我正是要他們明白這些基本道理;我問他們為甚麽贏了二三倍以上的錢以後為何還不捨得止賺離場呢,目的是要讓他們認清自己在贏錢及輸錢時的心態,讓他們日後有所警愓。我一家人向來都不賭錢,然而在現實生活中,由於金融市場的巨大波動,不論你把錢用作買股票、買債券甚或只是把錢放在銀行,都會存在頗大的風險的,因此讓他們認識自己於這方面的本質也是必需要的。

我們一家人習慣於年初二才到長輩處拜年,年初一要我呆在家實在有點兒不習慣,於是於下午四、五時便和小兒到烏溪沙走走看看海邊及碼頭,然後於晚上再和家人外出踫踫運氣看看有沒有餐館營業,幸好找到,否則又要吃「麥當勞」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mckyu&aid=3778432

 回應文章

姿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0/02/15 23:53
哇..你們父子長的好相像喔~!!
余仔(qmckyu) 於 2010-02-16 18:25 回覆:

妳這麽說,

作為父親的我無論如何也會開心的啊…

多謝!

祝新春愉快,笑口常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