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我
2009/06/22 19:49:25瀏覽249|回應0|推薦3

你可知道
每個人都有兩個我
一個是「先天的我」
另一個是「後天的我」

「先天的我」憑感性而行
對周邊的信息不斷作出反應
或喜~或怒~或悲~
不時牽動着我們的情緒而難於自控

「後天的我」卻憑理智辦事
不時以思想控制着我們的行為
指導我們逃離「先天的我」的制約
防避我們陷入情緒困擾之中


有時我會覺得「後天的我」才是真正的我
因為它是從小到大經由我自己培育出來的
它是以思想的形態存在
令兩個我融合為一
從而活出一個較為美好的人生


感性的人或許不同意上述的言論
或許認為「先天的我」才是真我
常追求感性上的終極滿足
或甘願沉溺於過往的懷念及傷感之中而不願離開

兩個說法當中並不存在着對與錯
只是每一個人的選擇不同罷了…

你的看法又如何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mckyu&aid=306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