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孩子說好話
2006/11/01 17:47:25瀏覽705|回應1|推薦17

 

 


 

 

 


的表現,為人父母的我們就可放心了!

的分享與讚美。人際關係就會有良好

生活內涵,才懂得欣賞生活中所帶來

活,教孩子說好話,有了待人接物的

以身作則隨時循循善誘,陪孩子過生

因此,我們當父母的要適時的糾正,

衣機囉!從此沒再聽他罵"三字經"了!

我在煮飯,就喊我:媽!我衣服放到洗

色,就走進房裡去睡!第二天下課看

你洗的!"看他眼裡閃過一絲歡欣的神

明天就把衣服放到洗衣機裡媽媽會幫

顧自己媽媽很安慰!如果你認錯了,

下吧!就先丟給他一句"看你能自己照

心裡又心疼又安慰,心想就給他台階

他趕快認錯,眼看他這麼堅強的撐著

偷喵我這媽媽一眼,當然我是真希望

態度有比較低調,跟我擦身過時會偷

燙衣服...五天過了就是不來認錯!

人理他自己過活,天天用手洗衣物,

應不再犯為止。就這樣每天回家,沒

吃飯,衣服也要自己洗,直到認錯答

始不用叫我"媽媽"也不必跟全家一起

教,我也沒那義務照顧他,從那天開

當時我就和他談,既然不認錯,不受

的態度一點都不認錯還跟我拗上了,

要他反省,以後不許再犯!沒想到他

等他下課回來,跟他講他今天犯的錯

他趕去上課,事後,決心要糾正他,

當下給了他一巴掌,警告他之後才讓

"三字經"當時我真快氣昏了,抓住他

句心中很不爽轉身要下樓去,甩了句

子睡過頭急著上課去,我數落了他幾

都沒辦法糾正嗎?直到有一天早上我兒

這學教育的媽媽,居然對孩子的壞習性

誡,都未見改進心裡很難過,心想:我

時我直覺很刺耳,經過幾次的溝通、告

時,偶會飄來幾句"口頭禪"三字經,當

記得在我兒子高二時,經常和同學交談

舉止,都成了我們孩子們學習對象。

取選票無所不用其極,孰不知這些言行

形象,只要能大快人心上新聞頭版,賺

舌之快,罵得口沫橫飛,口不擇言不顧

在位者,公眾人物往往情緒來時,逞口

台灣的社會風氣已日漸變質,現在的

  

第一,而不知與人如何相處重要多了。

教孩子讚美人、說好話。比整天讀書爭

懂得讚美人的孩子,一定也常被讚美。

*不妄語、不兩舌、不惡口、不綺語*

*佛家有言*

、愛,世間就美。  (證嚴法師)

對天地虔誠戒慎;對人事彼此感恩,尊重

 

 

 

 

       

音樂請點下面回應區欣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a196128&aid=518964

 回應文章

彣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至少還有你 - 林憶蓮 Sandy Lam MV
2008/08/11 15:51

要聽歌=>點這裡    


..⌒☆♥ 星星小築 ♥☆⌒..♥ 施比受更有福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