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繼承者們
2013/12/17 02:31:31瀏覽1477|回應1|推薦69
當初對繼承者們產生興趣,主要是因為:欲戴皇冠;必承其重,這句話

雖然有著一個非常震撼人心的標題,但其主題仍然是愛情
編劇把這段愛情故事包裝的很精緻
最後那段,唯一相愛卻沒有得到善終的愛情
尤其完美這看似不完美的結局

我就省略人物介紹了
因為網路上絕對到處都找的到這份資訊


在繼承者中,最令我同情的,不是為了保護心愛女人和父親抗爭的金嘆
也不是出生貧窮但遭遇非凡的車恩尚
更不是錯過母親又錯過初戀的崔英道或毫無自己人生可言的劉萊茜
而是那個願意犧牲自己;笑著揮手送金元離開的全賢珠
當大家都有了歸宿,只有她,仍站在原地
連那個自己最愛也最愛自己的人,為了守護公司,選擇對她說對不起

失去對每個人而言,都是一個痛苦的經歷
我之所以特別心疼賢珠,是因為他的人生實在太空虛
除了唸書,教書,等待,就只有放棄或離開這些選項
或許吧,誰叫愛他的男人和他一樣,都太忠於自己的選擇了
笑著說我沒關係的那個人,往往傷的比哭出來的人還要重
恩尚和賢珠,沒有能夠戴上的皇冠,卻各自承受著比皇冠更沉重的重量
但因為愛上的男人個性不同,兩人的性格也不同
所以戀情的走向也就完全不同
換句話說,即使最後金嘆沒能跟恩尚在一起
也有著許多轟轟烈烈的回憶可以追索
畢竟彼此都爲對方,勇敢的努力過
在賢珠的記憶中,和金元的愛情
大概就像生活,淡而無味,除了傷痛之外,沒什麼刻骨銘心的
畢竟在被反對之前,他就選擇了妥協
而在金元心裡
賢珠是最深的愛,所以放棄這段愛,便成為他最沉重的包袱
當他腦海中播映完和賢珠共同經歷的過去,END的結語,應該只剩對不起三個字了


最後一集的OS
金嘆說到,哥哥終於坐上他想坐的位置,但總是會在夜晚哭泣
這段,完全呈現了欲戴皇冠;必承其重的原則
萊茜媽告訴榮燦爸,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樣活著,在賺很多錢,卻沒有尹載鎬的世界活著
這段也留露出欲戴皇冠;必承其重的道理

欲戴皇冠;必承其重,這句話的深奧之處在於
它用最淺顯易懂的比喻,來突顯它背後隱含的寓意

事實上每個人都有其承受的重量,不管你怎麼選擇,或者別無選擇
更不管你是選擇戴上皇冠、穿上龍袍,或者披上超人的披風
擁有的反面就是犧牲或失去
可能是時間、金錢、自由,當然也可能是愛情
而在這個世界上
無可避免的,我們都會擁有,或者想要擁有某些東西
就像我打這篇文章,是想引起其他人的共鳴
所以必須犧牲一些睡眠時間一樣
無論結果的好與壞
皇冠,是選擇前的過程
承重,是選擇後的經歷

牽連著富貴和貧窮兩者的愛情故事,算是老梗
但編劇能把這樣的老梗,寫的如此新鮮,讓我為之佩服
尤其他充分的描繪出,金嘆這個身在富庶王國,卻沒有王子光環的財閥私生子
所必須面對的種種可能,以及那份追求自我的渴望
全劇第一幸福的,非李寶娜跟尹燦榮莫屬了
就個性來說,兩人完全天造地設
雖然燦榮的家境並不足以讓他擁有繼承者的身分
但他夠聰明,且遇到的女孩,也不希罕繼承者這角色
所以他不必憂心和寶娜之間,會遭受到對方家長的反對

第二幸福的是歷經風雨,最後終能攜手共度的金嘆和車恩尚
兩人之間的戀愛,雖然談的辛苦,但在苦澀的人生中,能夠強烈的感受到對方和自己的愛,也是一種幸福
就像恩尚所說,金嘆是他不幸中的萬幸,而對金嘆來說,恩尚則是他人生的最終站,也是他世界的全部

我的18歲早已過去
沒有經歷過什麼藍色生死戀,也沒遇上秘密花園的奇蹟,更沒有人聽見我的聲音,紳士的品格也還離我有段距離
我呢,正好和金嘆相反,他說他一直沒有中間,而我則是一直待在中間
就算人生有些平凡無奇,而對的人又遲遲還沒出現
我也會懂得愛自己,愛我人生

金嘆常說,我們也許還會跌倒,也許還會卑躬屈膝,但即使如此,仍要前進
是阿,當你學會逆水行舟
在大的風浪,都只是考驗你掌舵的能力
困難不是為了難倒誰而存在的,是為了讓你不斷站起來,更有自信的往前走
不要只是看見表層,那戲劇背後的意義,更加重要中肯

繼承者們帶給我的
並不是金嘆和恩尚的愛情有多坎坷難得
也不是金元和賢珠的愛情有多淒美悲傷
更不是那些繼承者們的遭遇或其父母們的姿態和扭曲的價值觀有多可笑
而是在一個看似複雜卻簡單的故事中
看明白了
生態存在的意象和途徑
環境的影響及渲染力
以及走在成長的道路上,有其必須承受的重量,不是空穴來風
而是我扎實存在這世界上的證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9865900770&aid=9963186

 回應文章

ㄚ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唷!
2014/01/02 08:33
嘉ツ(q9865900770) 於 2014-01-03 01:22 回覆:
新年快樂ROES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