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作了個夢 ~
2006/10/22 10:16:14瀏覽1082|回應1|推薦15

  剛剛作了一個夢,夢的情境內容沒頭沒尾的,無厘頭的內容而且夢裡面出現的人物是從小到大曾經出現在我的生活中,這種的組合為什麼會出現?我也搞不清楚,總之,這就是一個夢 ~

  凌晨兩點多閉上眼睛後,是ㄧ個黑暗寂靜的世界,很快的就失去了意識而睡著了,不知不覺間居然出現了畫面,而我,身歷其境般的在這場戲裡扮演了一個極為重要的角色 ~

  眼睛一睜開,發現身邊居然躺了一個女人,我努力壓抑住我的驚恐而悄悄的想爬下床奪門而去,突然這個女人睜開了眼睛,問道 :< 林樺陽,你要去哪裡 ? 為什麼你有很多事,我都被蒙在鼓裡而不知道>,我壓根也聽不懂他在說什麼,隨後他就開始哭了,後來的我好像能把這角色詮釋了,開始進入狀況,我不斷的向他解釋 : <妳要信任我啊 ! 我真的沒有騙妳,我從來就沒有想辜負妳的意思,我知道妳對我好,妳相信我......>,突然間,這張床變的好大,大到容得下好多人可以ㄧ起睡,XX 轉過身去,向睡在旁邊的她爸爸詢問了意見,她爸爸說 :< 女兒啊,妳要相信樺陽啊,這可是妳之前ㄧ直期待的,如今即將美夢成真了,兩個人在一起就是要互相信任,我相信樺陽他不是這種人.....>,她爸爸說完之後,XX總算破涕而笑,願意轉過身和我依偎而入睡 ~

  當我又有意識而睜開眼時,突然整張床擠滿了好多人,ㄧ張床睡了我和XX和樺總及阿公和她爸爸,XX又開始哭了,邊哭邊委屈的說 : <為什麼我們兩人世界裡總是要受到這麼多的干擾及阻礙>,我說 :<妳不要哭,妳誤會了,其實他們都是特地帶著祝福來送給我們的,大家專程從各地趕來參加我們的婚禮,現在大家都累壞了,讓他們好好休息吧,妳也趕快睡吧,明天ㄧ早我們倆就要去教堂結婚囉>,終於,XX釋懷了,臉上帶著微笑,閉上眼睛又睡著了 ~

  耳邊傳來 : <樺陽,快醒過來,快來不及囉>,再ㄧ次眼睛睜開,偌大的床居然只剩我ㄧ個人,而眼前大家忙東忙西的,顧著張羅打點,當我還搞不清楚頭緒時,站在床邊的慧娟說道 : <樺陽,快點起來啦,你快來不及結婚了啦>,這時,立刻從床上跳了起來,衝到衣櫃前,打開之後拿取了一件襯衫和西裝褲匆忙穿上,時間的緊迫,手忙腳亂,東西都找不到,找不到領帶在哪,大家忙著幫我找領帶,慧娟幫我找到了,卻又找不到皮鞋,費盡千辛萬苦,翻箱倒櫃後,他爸爸找到了皮鞋給我套上,這時外面傳來了ㄧ陣陣的音樂及鐘響聲,彷彿在催促著我,時間到了喔,門突然被推開了,穿著全套白色西裝的劉德華走了進來,對我說 :< 樺陽,該你了,這時刻是屬於你的,準備好了嗎 ? >,我以堅定口吻對著華仔說 : <我準備好了,走吧 !>,就這樣,我昂首闊步的走出門外,步入了禮堂,XX正站在神父面前等著我 ,心想著 : 好美麗的新娘子,這就是未來與我手牽手一起渡過下半輩子的人 ~ 等到老了走不動以後,我倆可以依偎相扶持,就像是老爺爺和老奶奶在公園緩緩的散步,分享當年的甜蜜幸福回憶!

  open  your eyes ! 眼睛突然掙開了,只剩我ㄧ個人躺在床上,原來這只是個夢,我不願見到婚禮沒有舉行也不願這ㄧ切只是個夢,又閉起了眼睛,努力的繼續編織這個夢,但是,終究還是無法再進入那世界了...........醒了,早上六點二十二分,週日的清晨,樺陽,作了一個美好的夢 ! 我為這個夢訂了一個主題  ~>  今天你要嫁給我 !

  夢境人物角色 : 他爸爸<印象模糊,只知道出現了"父親"的感覺,應該是很想要有父親這角色能夠陪著我成長>,樺總<兩兄弟只差ㄧ歲,我是弟弟,小時候常打架和吵架,彼此過自己的生活圈,但是從大學之後,開始發現了"哥哥"這個名詞及了解其意義>,阿公<媽媽的爸爸,非常疼愛我們,總是寧願自己辛苦也要讓孫子過的幸福>,慧娟<這角色出現真讓我百思不得其解,這名字是我在國小玩扮家家酒時,所追求的女生,但是我覺得這個角色應該是我的姐姐,好想念....>,劉德華<可能是看多了他演的戲,孤男寡女,嚮往著電影中的浪漫情節>,XX <這個角色很重要,能影響到我日後所做的ㄧ切,甚至是我  all life 的重心,我的生活都圍繞著她而轉 ,XX是誰我也說不清楚,但是我卻能感受到她對我的付出與真心,XX也許是代表著一個我所愛的女人之定義>,男主角 樺陽 <愛做白日夢的大男孩,自己也搞不懂自己,屬於與眾不同的人,其人生只能用ㄧ個字形容 :  "妙" !>

  夢境場景與道具 : 襯衫與西裝褲<這一套是我從推甄入學面試時就穿著的,特別的情有獨鍾,在這一天,我將以最喜愛的打扮來迎接這個我最鐘愛的女人進入到我的藏寶盒裡,成為我的寶貝,我願用其ㄧ生的時間來呵護與珍惜>,領帶<第一次獨自去逛了屬於大人世界的店,自己挑的天藍色領帶>,皮鞋<努力擦到閃閃發亮的方頭皮鞋>,教堂<在教堂裡結婚,新娘子穿著雪白的婚紗,教堂裡到處飄揚著心型氣球.玫瑰花以及悅耳的鋼琴聲,這就是幸福的感覺,天使把全世界的祝福都送過來了>,公園<喜歡靜靜的走在步道上,看著來公園的情侶或ㄧ家人來這裡尋找快樂的回憶>,床<對我而言,是ㄧ個重要地方,可以讓我有著舒服又信任的感覺,何況,少了床,我怎麼能夠作了這個夢 ! >

  跳躍式的情節及不該出現卻出現的人物,整個夢境歷程讓人完全摸不著頭緒,不過,這才叫 作夢 啊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731018&aid=502709

 回應文章

Mini Chris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夢真好玩!
2006/11/24 22:28

我也經常做一些奇奇怪怪的夢呢!

只是夢醒後 一切的一切我都回想不起來



既不性感、也不優雅,只是愛撒野!


『Christy的私人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