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護國神社 巧遇坂本龍馬
2014/03/12 11:37:09瀏覽5744|回應0|推薦5

 

NHK2010年度大河劇,敘述日本幕府末年以一介平民為日本現代化作出了很大貢獻的傳奇人物,坂本龍馬一生《龍馬傳》,在亂世中凸顯一個非常正向的角色,就是由福山雅治主演,氣勢磅礡不拖泥帶水,是我和Lillie難得迷上的電視影集之一,值得一看。

相較當時的政權爭奪,及瘋狂追求財富創造今日三菱企業的岩崎彌太郎,至少讓你知道生命也可以選擇追求比較人性崇高的一面。

 

在我們前往高台寺的路上,經過京都護國神社前看到特別標示著坂本龍馬及同為脫藩志士中崗慎太郎之墓,旁邊還有幕末維新博物館,後來到圓山公園裡也設置了一座坂本龍馬很大的雕像,《龍馬傳》對照日本衰落20年的現況,難怪這影片的放映期間掀起了一波巨大的影響,而這個曾經是我們那時大約一個多月的偶像,就轉進去瞧瞧。

尤其是圓山公園,發現有許多超大棵的櫻花樹及台灣比較少見的垂櫻,櫻花季時這裡應該是重點區。

 

福山雅治最近來台參加第24屆金曲獎,頒發最佳音樂錄影帶獎,特別感謝台灣對日本震災的支援,他用中文說「謝謝大家」「日本人永遠不會忘記」。

我在大阪巴士站時就遇到一位排在我後面的日本婦人,知道我從台灣來時,就以英、日語嘩啦嘩啦說了一串……,大意是「台灣很好」「我喜歡台灣」「台灣捐了很多錢幫助日本」

當時我滿腦袋只想到日語,但只回答「はいはい」然後猛點頭,事後才想到應該說「いいえ」不不,請不要客氣,咳…真是又要愧對我當年千葉縣來的日文老師。

這短短幾天期間,當地人若知道我們來自台灣,態度馬上顯得格外親切,讓我驕傲不少,在心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1674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