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MCA游泳與永和射箭 ---- 兒子的假期記事(五)
2007/01/31 20:44:22瀏覽2747|回應5|推薦75



    這三四年來, 兒子回台度為期一個多月的暑假時,
    總會被安排到YMCA永吉會所上游泳課.
    原因無他, 因為他娘 ---- 我實在無法認同澳洲教練的方法.

    這是小子這次的指導教練 --- 柚子老師.
    每堂課都在水道中, 立即指導糾正每個學員的動作.
    而澳洲則是站在岸上乾划水, 每當澳洲教練在池邊比劃時,
    不知水中的小蛟龍們是否理解?
    去年一整年大約40堂課, 似乎沒見過教練下過水.

    小子是國中生的學員,
    原本是安排早上與一群OBS & OLS上課,
    但這一群叔叔伯伯阿姨們, 聊天話家常的時間比划水還多,
    第二天還一群人圍著教練聊了一二十分鐘,
    行影孤單的小子在一旁默默玩水等著教練下一個指令.
    我只好找上他們的總教練 -- 蚊子老師,
    也是當年我的教練. 因時間上的安排,
    蚊子通融的讓小子跟著國小班上.

    剛開始小子很彆扭, 因為一些小二小三的
    女娃兒的級數比他高兩三級.
    經柚子老師的指導糾正後,他開始樂在其中.
    小子最高興的是他的蝶式換氣越來越順,
    頭與手已可划出水面. 而最不喜歡的仰式也進步不少.

    當然, 倒不是說澳洲的教法不得宜,
    否則前兩屆奧運的游泳項目怎會讓澳洲拿走好幾面金牌.
    上過課的我, 認為教練即時在一旁解說與糾正,
    融會貫通與進步絕對比岸上的示範來的快.

    YMCA永吉會所的每位教練都很細心與用心,
    謝謝他們給小子一個美好的假期.

    至於射箭則是臨時插花的活動.
    小子興緻勃勃的, 不肯停下來休息.
    第二天就說他手臂好痛, 上游泳課時柚子老師得知後
    特准他那天穿蛙鞋上課, 增加身體的浮力減輕手臂的負荷.

    因已接近假期尾聲, 原本想一天游泳一天射箭,
    但因射箭地點在永和又加上大女兒也回台渡假,
    為了陪大姐姐逛街只好等年底回台時再好好的學射箭.

    今年的假期應該是小子最有收獲的一次,
    雖然其中還被我安排請以前在澳洲的
    家教為他加強一些數學的觀念,
    因此答應他的花蓮火車之旅
    和台中探望小時候的baby sister等
    都無法順利成行.
    小子, 今年沒玩到的就等年底放假時
    我們再去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rplerose88&aid=703795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累
2007/02/04 14:13
以前總是很有耐性的陪兒子, 現在他國二了, 也許是青春期, 每天和他相處的時光不再是以前那麼的和諧, 我擔心他的功課可能勝過他的心情, 但為娘的也累了, 他也該學會體諒媽媽的心情.....孩子還是在2-9歲時可愛......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時光
2007/02/02 09:57

快樂的時光總是在不知不覺消逝.  母子帶滿滿的行李和這些美麗的記憶上飛機.

說起來要感謝城邦提供這個虛擬的空間, 讓我能將兒子的成長留下紀錄.

阿娘:  別擔心卡卡, 你準備將他回台的機票存著等就好了!

Dear Lu:  記得我跟虎疙說過, 我們這四年級的父母有如夾心麵包, 以前父母的那一套教育方式除了愛之外, 其餘的都已不能沿襲傳承.  現我們要學著以朋友的心來當兒女的父母.  用他們的眼光和角度去對待人事物, 我也從中獲得成長.

南十字星:   好玩的假期可會辛苦呢?  辛苦的是在小子開學了, 而我還有作業要完成.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啥?暑假結束啦?
2007/02/01 16:49

放假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

我先幫卡卡報名卡位你們年底的旅程喔,前提是:

大少爺一定要申請到我指定的High School,哈哈哈哈!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小王子
2007/02/01 15:44
生活好豐富 媽咪也從中有很多樂趣吧 把重心放在孩子身上 好好栽培他

南十字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分'豐富又緊湊的假期
2007/02/01 08:24
辛苦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