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約定,永遠……】
2006/03/21 13:06:32瀏覽380|回應0|推薦0

【約定,永遠……】

 

記憶中,他的指,總是冰冰涼涼的……

 

 

略帶骨感的長指節節分明,細膩中不失輕勁,纖瘦而靈動。

許是他時而練劍所致吧!

 

冰涼的指,冰陌的人……看不清的憂鬱。

 

 

 

初握他的指,是在大闖騰龍殿後的逃亡時……

 

睜擰著眼,我的眼中有著不甘願的挫敗與怨憤!!

 

「不用你多事!!」

 

怒然撇首不予理會,一掌甩開了他遞上來的溫情。

 

我自已作的事自已承擔!!不需要別人來擔!!

尤其是他---------------------

 

夠了。已經夠了……他為魔劍道作的事已經夠多了!!

為何還要讓自已身陷囹圄?

 

不懂、不懂!!我完全不懂他到底在想什麼?!

 

為什麼明知有危險卻還要深入涉險?

為什麼明知是我犯的錯卻還要一再地維護我?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還要來救我?

 

 

 

他仍是一臉淡漠,沒有開口,沒有理由……

澄澈的眸底映著堅決、映著憂慮,映著冰陌中所沒有的焦急……

 

這是對我的擔憂嗎?

對我這樣一個總會惹事生非豪無血緣的弟弟……

 

這是那總是冰陌的他為我所露出的神情嗎?

 

那本就深鎖的眉端,彷若凝著化不開的愁鬱,解不了的憂心……

 

擔憂----------竟是他初次對我所能有的表情……

 

心,緊擰得彷若要嘔出血來才甘願。

 

------------------魔劍道太子要的……是要能保護所有人的能力!!

 

 

握著他那略顯纖瘦的指間,仍是冰冰冷冷毫無溫度……

交指的瞬間,曾經,他以為他的冰陌也如同這指尖的溫度般無情。

 

然後,他察覺到,那人的指尖隱隱抖顫……微微透著無言的暖意。

不知為何,交握的雙手竟是如此熾熱。

 

下一次……讓我來保護你……

 

這是,我對自已的約定,魔劍道太子必定要完成的誓言!!

 

 

『右護法!先送太子回去,我來斷後!』

 

這是,誰的聲音?

 

『皇弟,快逃!!』

 

--------------為何如此熟悉……

 

熟悉的,那陣陣焦急倉促的音律。

腦海中盡是那雙映滿憂慮愛憐的藍鬱,遍染腥紅熾血的皓白……

 

他,又為了誰搏命?為了誰出生入死?為了誰滿身紅艷洗不盡……

 

一瞬,我瞪大了雙瞳驚愕地望著眼前那一次次倒落的身軀。

一次次自我手中逃開的指尖、一次次,一次次地離去……

 

望著那染滿熾紅的臉龐,仍是無謂的淡拈一笑。

淡淡地、極輕淺地,彷若隨時會消逝般了無痕跡……

 

而我,卻只能眼睜睜地望著他又如落華般殞落,望著他自眼前消逝無蹤影。

 

為什麼?要奪走他?

 

為什麼?要一再拆散我和他的相逢?

 

為什麼我不能保護他?為什麼我的力量總是薄弱的不堪一擊?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誰來告訴我這是為什麼----------?!

 

『啊-----------------------------------------------

 

一聲怨憤至極的咆哮如洪水傾洩般響徹天際。

 

翻揚的墨髮如怨怒似火般糾結撩飛,掩不去那雙忿恨碧瞳底迸射出的寒焰……

 

彷若是要傾盡自已所能盡的所有氣力般,釋放出所有一切……

只為要救他!!要保護他!!要保護那一直以來他最在乎的那個人。

 

--------皇兄……讓我保護你別再受任何傷害了好嗎?

 

我要變強!!

我變得更加強壯!!

 

魔劍道太子要更強更大的力量來保護所有我所要保護的人。

 

 

 

出了鬼樓。

我不再是我,我是即將要一統天下的妖刀界之主。

 

我有足夠的能力可以一掌斬殺眼前所有違背我的人事物。

我有足夠的力量可以領將出兵打下一片天下。

 

天下,盡在我指掌拈握間……

 

我終於可以保護你了。皇兄。

如今的天下,如今的魔皇之位,我都願與你共享。

 

回來我身邊好嗎?皇兄……

 

為什麼你不願回來與我共享眼前的一切?

為什麼當我有足夠的力量保護你的時候你卻不在我身邊?

 

冷冷地聽著右護法帶回的你的婉拒。

我只能緊攢著指尖不願相信,將你的拒絕當成師尊的阻撓。

 

因為,我不願相信……

不願輕言相信你的疏離。

 

------------為何……我總是弄不清你的思緒……

 

 

 

退隱。是看淡了一切塵世後所作的決定。

 

本以為你一定會同我與母后一起隱退,可我又錯了。

錯得離譜、錯得可笑、錯得一蹋糊塗!!

 

我總是摸不清捉不著解不了你的思緒,你的顧慮,你的心……

 

 

難道,在你心底……永遠只有師尊?

那我……究竟算什麼?

 

不明瞭,不了解,也不想追問。

最後,我只能看也不看你一眼地離去……

 

 

 

意識抽離的剎那,我緊拈的手隱隱捏著不甘、攢著不願。

直至掌心緩滲出熾紅……我,仍是不甘!!

 

不甘心不甘心……

不甘心這一段人生太過急促,急促地讓我來不及成長、來不及猶豫、來不及讓我伸出茁壯臂膀守護我想保護的那個人就已經離去……

 

即使是最後的一眼也好。

能不能,就此烙上心底?……最想見的……那抹白淨……

 

闔上眸前,我仍是硬撐著沉重的眼皮,硬睜著不願就此離去的綠。

無論是腦海底、心底……唯一,映入的那個人的身影……

 

『皇兄……』

 

『來世,換我保護你……好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rfen72718&aid=21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