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宮.怨】中上
2007/11/04 13:34:24瀏覽873|回應0|推薦0
【宮.怨】中上

那是一個,飄著絲絲殘雪的日子....

天地,凍徹地似與世絕離般冷凝。一片霜皓,茫茫無垠...

『白衣...幫魔父照顧蹤兒好嗎?』

厚實的大掌沉穩地搭在白衣肩上,鷹銳的眸望進那雙無知的湛瞳底。

斂眉,微蹙著隱隱糾結的額際。他在等...
他在等待一個滿意的答覆,魔劍道之主從未央求過任何人....

他要的--------------是他永生永世絕無離棄的服從。

包括所有關於他的一切事物,他的霸業、他的成就、他的子嗣....


睜著圓潤雙藍不解地望著眼前的誅天,小小的腦袋一時停頓了一陣子。

照顧皇弟...?當然好啊!魔父為什麼要問呢??

『好!』

不疑有他,輕頷首,小白衣漾起一抹笑。
他笑得天真愉悅,笑得澄澈無慮...笑裡,如同眼前的幸福般甜蜜。

------------------直至,那抹笑再也爬不上他秀麗的臉龐...





『作得好!魔父以你為榮!吾魔劍道以你為傲!!』


曾經------他一直認為...自已的存在是極為重要的...


『如果蹤兒能有你的一半就好了...』


曾經-----他一直相信...自已的能力是倍受肯定...


『你的傷沒事了吧?對了!蹤兒呢?蹤兒回來了嗎?他的傷勢如何?』


曾經-----他一直慶幸...自已能擁有那始終不曾擁有的關懷與被愛...



『白衣...蹤兒他肯吃飯了麼?他..願意見我了麼?』

『白衣...幫魔父好好勸導蹤兒好麼?他不肯聽我的話啊~~~』

『白衣。盡你的全力去輔佐太子...讓他成為魔劍道未來的霸主!!』



曾經,他以為那雙滿溢著關懷疼愛的眸底,映著自已....


最後,他終於悔悟。終於徹底明瞭...

那雙歷盡滄桑的眼底,映滿了為人父者所有的寵溺、所有的關懷、所有的奉獻...

那雙直望入澈藍瞳中所投射所希冀所期望的那一抹身影----------------------

----------------不是白衣。不是。一直都不是....


『你只是一名人之子。人與魔....本是不能並存的...
---------------------------因為,你將是蹤兒未來權霸路上必要的佐力。』


一聲聲,一字字...凍凝地如寒蝕般無情的音律...仍迴盪在腦海底。
那殘酷地一瞬將他的自尊他的期盼他的夢他的一切的一切擊個粉碎...

直至,灰飛煙滅---------------------




「呵…」

唇間淡然無謂地淡扯出一笑,笑得苦澀,笑得淒寒...笑著無言的孤絕寂然。
雙臂緊緊摟著自已,擰得泛紅的指尖仍是深深地..深深地滲入骨髓般...

月光,無奈地糾扯出他寂寞渺茫的身影。


----------白衣能不能染成黑?你能告訴我嗎?魔父....


抿著唇,甚至是憤咬著唇瓣...直至血滲、艷落。他仍是緊緊地咬著...
彷若所有的苦澀所有的憎惡所有的妒嫉所有的怨懟------------所有的痛,與恨。
都能隨著唇際的熾紅鮮血流逝...


怨麼?恨麼?是啊....他一直都是淡漠冷然的不是?
這樣的自已...還有資格怨麼?

---------------------這樣的痛、這樣的恨..這樣淬入骨血也無法抹滅的怨!!

該怨....誰呢?






一陣倉促的腳步聲急行而至,少子殿大門瞬時被奮力一推。
映入眼簾的,是那抹焚若闇火的黑焰...

一身的張狂鷙傲凜凜威烈--------------------

他瞇起一雙琉碧色的眸子冷冷瞅著,咬唇怒言:

「我凱旋歸來了。你不為我洗塵接風麼?」

擰著拳,他幾乎是怨懟地。指責地質問著。


華宴上-------------他遍尋不著那抹冷漠霜白的身影,心下急地如熾火焚烈!!

他怒、他怨、他急!!

他怒,怒自已昴揚沙場驍戰而歸,第一眼見到的人不是他!!
他怨,怨自已凱旋宴上心底想的念的繫的那人全是他,而那人卻毫無蹤影!!
他急,急自已身在宴上,心下卻早已恨不得能奔至少子殿尋人!!

為什麼他仍是一臉淡然冷傲彷若與世隔絕般不可親近?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為情受困受折磨受煎熬受相思的那人只有自已?

幾乎是奔來的,闇蹤仍有些喘息,有些疲累,卻仍是趕過來看白衣。
他不懂!!不懂自已為何對白衣如此在意!!不懂自已為何會為這樣一個人之子放不下!!不懂自已為何陷得如此如此之深...

難道...先愛上的人,註定就該輸嗎?


漠然起身,可以說是機械式地...毫無情感地,自髮間燦帶一扯。霜瀑自指間絲絲流散,如紛雪滑落...掩不去澄藍底的妖艷淒絕...

隨之,細指緩緩地解著淨白衣扣,彷若認命般...不卑不亢。

「你在作什麼?」

他問。咬牙切齒難掩怒憤的問,拈在掌心的指刺進掌間也不感到疼。
--------------一雙碧翠眸子焚得焰然。

「為你洗塵...不對麼?」

冷冷地淡溢出句句諷言,他澄澈的眼底映著冰陌凍凝的無情...

他們之間,只存在著交易...

「你?!」

闇蹤幾乎是氣極了,欲抬起揮過的一掌卻是硬生生地忍下!!
他不忍,不捨...不捨得傷害眼前那將自已偽裝地毫無遺漏的人兒。

不捨他那張無情冰漠下的孤寂....


最終,他只能緩緩地..深深地...輕擁住白衣。
憐惜地舔拭著那瓣被血染地艷紅的唇....

「皇兄...別再這樣對待自已了。好麼?」

讓我喚回,你的真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rfen72718&aid=1347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