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佛.張鳳的文章
2012/04/06 20:33:40瀏覽1289|回應18|推薦86

這是格友張鳳姊在聯合報的文章,
乍見文章署名,親切感油然而生。
鹿橋先生的「未央歌」應該是我這一代以前熟悉的大部頭作品,
這一張鹿橋先生
與張鳳姊的合照,
恰好讓我有機會瞻仰他的容貌。


為哈佛的張鳳姊喝采。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ma0913&aid=63012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賈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
2012/04/07 13:32
很懷念高中時讀未央歌,嚮往大學生活的那種氛圍。


巴代 (puma0913) 於 2012-04-08 10:42 回覆:
西南聯大,很多人的記憶與想像,至今餘韻未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童
2012/04/07 13:21
以前讀“未央歌”﹐自己愛搞笑﹐多少投射到小童。現在倒成了初老的老童﹗痛哭
巴代 (puma0913) 於 2012-04-08 10:43 回覆:
好得~好同你,或我!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美好的年代
2012/04/07 13:12

在那各各清貧卻仍有希望與抱負的美好年代裡

多虧有這些許多作家寫出這許多傳世之書.....

未央歌、邊城、藍與黑、滾滾聊河、京華煙雲、西潮、新人生觀、台北人、尹縣長、代馬輸卒手記、無怨的青春、將軍族、異域、棋王.....

是它們支撐奠定了當時的"憤青"有了溫婉,不隨潮流沉浮的價值觀,家國民族之愛與人世諸情

至今仍厚沉沉的安基於我心,曖曖含光。

巴代 (puma0913) 於 2012-04-08 10:45 回覆:
貓姐姐,您讀太多書啦!這些我肯定都讀過,但我沒記得什麼!指消磨了所有的叛逆,建構了自己的青春堡壘。卻不知,多年後內化成我的精神世界,所以我開始學習提筆胡亂塗鴉!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期一會
2012/04/07 12:32

從風聞到眼見的前一晚....

我緊張興奮得睡不著覺

彷彿小學生要進大學殿堂聽心儀的教授講課

想像稷下學宮或是古雅典問學的情境

尤其題目是張愛玲~~那是學生時代凡喜愛文藝的學子必讀必修的"顯學"

後來...最精彩的從來不是講座間賓客的溢美之詞,而是私下交流的真實豐盈與美好

(本來一向很怕凡冠有""頭銜的人,尤其是大作家或知名評論家~頭比身大比比皆是!!)

張鳳~~卻是少見的細膩、親和、自然與謙恭,讓人從遙遙觀望到移步親近而不覺"害怕"

除講座之外更多的藝文軼事栩栩如生的在我的車裡漾開許多漣漪至今不滅

朝聞道夕可死的無憾與滿足....約莫如斯!

巴代 (puma0913) 於 2012-04-08 10:47 回覆:
頭比身大。這是名言,也是惕勵格言,我收了當座右銘,隨時檢視自己頭一定要比身小。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巴代﹗ 忙著明午幾位名家來演講...赫然見到自己的刊登在聯合副刊的文字居然被掃描...
2012/04/07 10:55
 太謝謝了﹗還來不及在自己格中﹕感念為我書題字﹐離我們而去已經十年的鹿橋教授再次謝謝﹗


巴代 (puma0913) 於 2012-04-08 10:48 回覆:

這是應該的,是您應得的尊敬!只怕還來的晚呢!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子
2012/04/07 10:33

說到鹿橋,懷念他的[人子]

其中有篇敘說精靈們準備禮物給一位剛出生的小孩

結果聰明,美貌...甚麼都有

獨缺愛心

因為準備愛心的精靈特地打包特多的愛心特質,不料包包太重,飛得慢,遲到了...

說到張鳳

我羨慕她跟諸多粉絲文人的暢談機會...八代也是我的粉絲喔

巴代 (puma0913) 於 2012-04-08 10:49 回覆:
提到「人子」,的確!
我當然是你的粉絲啊!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呼應異色說的
2012/04/07 06:01
當年我就是為了一個女生去讀了未央歌.
女生沒有追到( 非戰之罪也, 許多年後才知道, 她當時已經有親密男友), 但是因此
讀了一本好小說. 人生因禍得福又一例...耶!
巴代 (puma0913) 於 2012-04-08 10:50 回覆:
讀了一本好小說,而您也跟著寫了一部好小說,這是正向的結果 呀!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玩笑
2012/04/06 21:29

有個我們這一代的一個男生跟我開玩笑道;在他的學生時代,都說如果

要追女生,最好手里時時拿著一本“未央歌”--如此給女生的好感將

大大地增加,,,哈。

無論如何,張鳳姐真是我們的驕傲,,,

 

 

巴代 (puma0913) 於 2012-04-06 21:40 回覆:

這句話不真實,我偷偷摸摸又隱又藏的,拿「未央歌。別人不小心看到,還要酸我「假正經」「假有氣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