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六季的劇情猜想
2016/04/25 05:03:36瀏覽655|回應0|推薦1

好快,HBO即將推出新一季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劇集,關心丹妮莉絲、瓊恩・雪諾與提利昂,乃至整個維斯特洛大陸命運的觀眾們,又得每週守在電視機前看那曲折離奇的劇情發展,作為一名戲迷,在此先大膽預測一下本季有可能的劇情發展:

1.大概所有人都認定瓊恩・雪諾一定會在本季復活,我也是這麼認為;但儘管如此,復活之後的瓊恩・雪諾大概將無法從叛徒手中奪回黑城堡,因為有太多的守夜人反叛他了,而瓊恩・雪諾應該也不願意殺光所有反對他的人,雖然他在復活之後可能會比較心狠手辣點;因此比較有可能的劇情發展是瓊恩將帶領野人、包括戴佛斯和梅麗珊卓在內的殘存史坦尼斯的部隊和少數願意跟隨他的守夜人南下與佔領冬臨城的波頓家族決一死戰,在這過程中,瓊恩有可能與從冬臨城逃出來的妹妹珊莎重逢;最終的結果,應該很肯定,瓊恩領導的部隊將擊敗波頓家族,史塔克家族將重新奪回冬臨城的控制權。

2.從預告片看起來,一個近似血紅婚禮的慘劇有可能將降臨到攣河成的佛雷家族頭上,珊莎有可能在此扮演起類似石心夫人的復仇者角色,而詹姆・蘭尼斯特出於某種原因將助其一臂之力,並且如此一來史塔克家族就同時控制了北境與河間地,這對未來的劇情發展將有深遠的影響。

3.毫無疑問,王太后瑟曦將與總主教決裂,雙方將爆發武裝衝突,整個君臨城將因此被搞得天翻地覆,總主教有可能策動還被關在監獄裡的提利爾家族的瑪格麗王后來對抗蘭尼斯特家族,而托曼國王恐怕將無法平安度過這場腥風血雨。最終瑟曦與蘭尼斯特家族應該會勝出,但將會是慘勝中的慘勝,其與提利爾家族的關係完全決裂,而君臨城亦會因為動亂而變成一個無法治理的爛攤子。

4.艾麗雅在本季有兩種可能的發展方向:第一種可能:因為艾麗雅最終無法放棄其史塔克家族的身份,做一名真正的無面者,將會因而與刺客集團鬧翻,可能會在本季從布拉佛斯島逃回維斯特洛大陸,而眾多的無面者將會跟隨其後來追殺她;第二種可能:艾麗雅學成出師,將被指派去行刺某個我們所熟悉,甚且喜愛的主角,有可能是丹尼莉絲,亦或是所剩不多的史塔克家族的成員,總之怎麼刺激怎麼來,觀眾將得等到第七季才會知道行刺的結果。

5.被俘虜的丹尼莉絲將會在本季的一開始的時候受到一些屈辱,多斯拉克人的新卡奧將會想儘辦法的羞辱卡麗曦來證明自己的權勢,不過我們實在因該給予其一些同情,因為卡奧開始的時候做得越過分,到後頭就會死得越淒慘,所謂多行不義必自斃是也,最後的結果必然是卓耿和將在本季被提利昂放走的另外兩隻飛龍從天而降,把卡奧和其侍從都烤成BBQ,剩下的多斯拉克人一看,騎在龍背上的卡麗曦比騎在馬背上的卡奧厲害多了,立馬倒向卡麗曦,向其宣誓效忠,於是丹尼莉絲將騎著龍,帶著剛收編得多斯拉克騎兵,凱旋而歸。與此同時,在彌林城打起都市游擊戰以對抗丹尼莉絲統治的鷹身女妖之子,將會試圖與奎爾斯城和/或淵凱城的軍隊裡應外合,推翻丹尼莉絲的統治,就在最危急的時刻,丹尼莉絲騎著龍,帶著多斯拉克騎兵回來了,把反抗她的人殺的抱頭鼠竄,跪地求饒,至此終於完成了對彌林城的征服;如果說上一季,丹尼莉絲試圖控制她的龍,不讓牠們燒殺擄掠的話,這一季的丹尼莉絲將會放縱她的三隻龍對敵人施以無情的燒殺,可以期待看到遠比前幾季多得多的特效噴火鏡頭。

6.我不敢肯定我是正確的,但我一直覺得雪伊的故事還沒有被完全說完,故事的作者和/或本劇集的編劇們埋了一個藏了非常深的重磅炸彈還沒有被引爆,那就是雪伊有可能是泰莎的女兒,也就是說雪伊非常有可能是提利昂的女兒,雪伊在知道自己身世之後,為了報復提利昂與蘭尼斯特家族,而做了那些事情;這個真相有可能在本季或下一季的劇情中被揭露,而提利昂在知道自己所深愛而後又親手扼死的雪伊很有可能是自己的骨肉之後,將會如同被雷打到般的痛苦,總是能以幽默面對各種逆境的提利昂,終於遇到再也無法笑得出來的時刻。

7.本季結束的時候,異鬼率領的殭屍大軍終將攻打絕境長城,所剩無幾的守夜人軍團將毫無抵抗的能力,在被變成殭屍前,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懺悔為什麼不聽瓊恩・雪諾的話跟野人合作,共同對抗異鬼;而在異鬼攻破長城之後,其威脅將再也無法被忽視,下一季我們將會看到異鬼率殭屍軍團橫掃七大王國,而瓊恩・雪諾將率領殘存的北方人和野人死守在冬臨城,苦撐待援。

8.三眼烏鴉是正是邪,他招喚布藍・史塔克到其洞穴去有何目的,究竟是想幫助他,還是想利用他;森林之子與異鬼之間是何關係,本季的劇情應該都會有更進一步的鋪成。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shisuci2011&aid=543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