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01-1
2008/10/23 00:26:49瀏覽530|回應1|推薦5

筆筆是個活潑開朗的女孩,他做事負責又熱心助人,樂於幫助別人解決難題,親切又討人喜歡。

維維的身高有一百七十幾公分,是個標準的大個兒女孩,內心纖細,很會想東想西,但這種常常想太多的個性也讓他自己吃了不少苦,他總是希望能和其他人一樣,快快樂樂的做好每件事。

他們倆都是大學新鮮人,並被分到同一個宿舍裡。

起先,筆筆很害羞,不太講話也不太笑,總是頭低低的在做他自己的事,畢竟是剛開始進入一個陌生的環境,對什麼事都要適應。這裡比較內向的女孩們一剛開始也是和筆筆一樣,覺得孤單想家。

他們住在四人一房的小宿舍裡,書桌在櫃子旁邊,床就在櫃子上面,而廁所在走廊的盡頭(一層樓六十多個人用四間廁所、八間平均一間小於一坪加上發霉的浴室),還有總是要排隊的電梯。宿舍裡狹小的空間裡沒有冰箱可以冰飲料,沒有電視可以消磨空出來的時間,分秒間隔都變得好大,洗澡變得很快(因為沒有舒適的浴缸和鏡子可以慢慢泡澡和擠粉刺),做作業變成一種消磨時間的好方法(但是大部分的人依然選擇比較刺激的那一條路--在最後一刻才完成作業(我們愛打電腦聊天吃消夜勝於寫作業,這是人的天性)),在這邊,你絕對會想要吃飯時間能拖久一點,最好是吃法國菜或是王品牛排(餐前酒、麵包、法式杏鮑菇沙拉、酥皮牛尾清湯、招牌超美味台塑牛排、酸梅湯、配菜、什錦鮮果、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大吉嶺高山紅茶   =1200+10%服務費=1320(享受這些之前必須要荷包滿滿這是當然的!)),在這裡的大學生三餐總是很簡樸的(水餃十顆還是7-11涼麵或是二十元貝果加飲料),這些東西的食用時間只需要最多二十分鐘,而吃完又是一連串空虛的時間,所以很容易形成"甲霸睏睏霸甲"的局面。最終極又墮落的消磨時間就是-終日窩在宿舍裡與電腦長相私守!總是有看不完的Utube(康熙來了、藍綠蜘蛛網、catwalk shows或者什麼什麼什麼鬥之類的選秀節目......),聊不完的辛辣八卦、逛不膩的正妹無名推薦部落格、升等為最終志業的網路線上遊戲......,宿舍生活就是如此,既讓人嚮往卻又可怕!(可怕是真的!!窮極無聊更不是臭蓋!!)

現實回到宿舍裡,時間是晚上十點多,他們兩個新鮮人都因為無所事事而用睡覺來消磨時間。

維維深深的想念台北的家,親愛的爸媽、弟弟和阿公阿嬤(他也想念家裡的坐式馬桶,這裡的蹲式馬桶不但臭氣薰天,也令人產生排解不順的困擾)。他是這麼的難以適應,接到爸媽一通關心問候的電話,滿面淚痕並不令人驚訝,就連媽媽在部落格上放的照片也能讓她眼淚潰堤。儘管搬到這裡充滿了缺點,但他覺得唯一的好處就是-他現在深深的覺得媽媽好重要好重要,是媽媽千里迢迢的陪著她來到這裡,是媽媽陪著他把東西一件一件的歸回他們在宿舍應有的位置,也是媽媽給他一個擁抱(他很慶幸)。這是他第一次深刻的感覺到,這是命運的安排,要不是他來到這裡,他可能一輩子錯過這份最堅固的情感,他相信,一切冥冥中自有注定。

will continue......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pwstitch&aid=2320664

 回應文章

麥咖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一下 這碗「鴨血豆腐大腸」
2008/10/28 20:48
不過這家在內湖373夜市,有機會去吃一碗。會很開心的。

馬路社報導:幾乎完美的女主人 (內湖737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