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秦始皇對於選舉式學者的看法
2011/03/21 20:13:45瀏覽264|回應0|推薦3

秦始皇:「我說李斯~~為什麼總是有人要和我大秦朝作對?」
李斯:「稟告吾皇、屬下頓時不解吾皇此語意焉為何在...?」

秦始皇:「我說李斯~,什麼叫做力挺?」
李斯:「稟告吾皇、就如同我這般從你小時候習書射奕一路傾力扶持吾皇,來陪伴著跟隨著您....。」

秦始皇:「那~~學者~選舉,又是幹啥麼作為啊??」
李斯:「此乃民間習俗後致幾年部份卿家也習慣如此仿效。」
「用一註札冊文彙集!也就說喜歡誰就拿刻名文這木字牌子堆放去箱子上」

秦始皇:「那~400位學者可否屬於我大秦子民?還是其它齊燕流串圖謀之聶民逆賊?」
李斯:「屬下尚未查察,但可去確認判聞來解析這些學者並無效果!尚可不用度日朝暮來擔心。」

秦始皇:「聽你之意,原來這些號稱力挺的學者還比不上仲父當年號招的那些人?」
李斯:「吾皇明鑑甚之威!」

秦始皇:「那好~~!
傳我口諭軍令給各地譯馬傳令!號招全國一萬學者挺我大秦朝~!」
李斯:「吾皇一舉揚旗果有之威~!」

秦始皇:「牠瑪的,我就不信我的學者會比不過妳400之眾....?」
「殿前下大廣庭傳令,給我發令擂鼓旗兵排縱兩列二千人陣大擊鼓~!!」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phho66&aid=5003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