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秦始皇對於智庫的看法
2010/12/05 18:39:27瀏覽348|回應0|推薦0
秦始皇:「我說李斯~~依你看這智庫是什麼東西啊?」
李斯:「稟告吾皇、此乃有藍綠之分!藍智庫成立年代甚久,綠智庫選舉後才有所虛張聲勢。」

秦始皇:「聲勢嘛?我心腹探子也察看過、昨夜裡告訴我很像仲父之前的◎呂氏春秋,日後欲有之圖謀也!」
李斯:「稟告吾皇、智庫乃是一撮文書雜楚人食客、分析情勢文磚拓墨、各彼心養而摩意推算眼耳。」

秦始皇:「我滿意你的回答,正是一撮文書雜楚人食客。乃在吞食我大秦朝基業!如蟉毐這般噬飲馬血鹿肉,拆骨而不見其血!」
秦始皇:「殿前大秦精衛將聽著!帶甲兵各一萬,直奔藍綠各智庫司所、各地私塾一括而掃以予剿平!」

李斯:「吾皇、此回行動可否撰記入文史典籍,二次焚書坑儒‥‥‥。」
秦始皇:「稱呼~,五都成區社稷淪亡、甲衛坑庫以振大秦」

胡謹濤遠遠拍手:「五都成區社稷淪亡、汝一詞說得好。」

秦始皇怒眼咆嘯:
「他碼的,這甘乎你屁事情?殿前大秦強弩精衛,搭箭~~給我射!!!」


強弩精衛:
「大風~!狂風~!!秦王嘯風~!!!」

「咻----- 呼----- 呼 嚕-----」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