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手賤了!我要開始緊握三星
2012/01/03 19:29:26瀏覽7303|回應12|推薦33
科技3C產品,會不會正在變成一碗「牛肉麵」?
你雖然會有最習慣吃的一家,但你最終會不會還是想「換換口味」?
APPLE蘋果系列產品失去了賈伯斯這位「主廚」,人們再也無法因為著迷於他那霸氣專精卻又美絕通透的本事,而產生一種「追隨感」與「癡迷感」。
當iPhone純粹只剩下是一部「手機」,而不再是一款綻放著賈兄美學創意的極致「作品」時,牛肉麵的大廚不在了!店和裝潢雖還在、碗和筷子也都在,肉塊、麵條與湯頭也同樣熱呼,但味道真的就是有點不一樣了!
iPhone4S的熱潮在全球退燒之快,或許等到蘋果公布今年第四季的總銷售數字,就可以知道了。

於是,原本對三星完全嗤之以鼻的我,卻明顯看見許多年輕人手掌上,到處長出叢叢的三星手機!
以香港為例,三星Galaxy II的「水貨」與「公司貨」在市場推出的時間差,竟不到兩週?! 這意味著市場銷售與需求之間的湧動力很強勁,代理商立刻毫不遲疑的海量進口鋪貨。
三星在全球鋪貨的力度,無論從「街頭招牌」猛抬頭,或是「網頁廣告」任點擊,到處都是Samsung、Google和Android 4.0,處處包抄人們的目光。
這就如同近年來,韓國整個在娛樂戲劇及流行文化上進行全球輸出是那麼的「含蓄又強勢」!
他們把一切做到又精又強,然後同把「最誘人的價格」推到你眼前,安靜、無言而疑惑的如同「少女時代」團員們水汪汪眼睛望著你說:「你怎麼還不買Samsung呢?」
然後我說,可是我已經有了iPhone和HTC了呀!如同我們也有周杰倫和蔡依林啊!
但是,三星就還是這麼立刻推出Galaxy Note這款,幾乎超過手掌能持握極限的大螢幕款手機來到眼前。
這款手機螢幕色澤甜美濃豔,像是一盤新鮮香甜的水果,打破了近年來來全球手機追求「精巧」人體力學設計;但卻讓認為iPad太大、iPhone太小,而想要看大螢幕手機的白領階層及老花眼族,有了甚為驚喜的新選擇!


嚴格來說,台灣無論「財經媒體」或「敵對產業」都沒有痛下苦功,真正研究透透透「三星」這位恐怖的競爭者。
三星整個產業性格的「又廣又密」,一旦等到蘋果「法力高強」的賈伯斯一走,三星那種強悍於征服全球市場的品牌企圖心,讓所有三星產品開始真正發亮!
例如德國的訴訟案還沒最後宣判,三星兩個月內早已將整個產品線另起爐灶、重新推出,好讓法院宣判本身成為新產品的最佳宣傳時機。這種強渡關山、絕不失去市場的企圖心,全然沒有任何一絲絲自我安慰的空間。
在此同時,為了讓半導體、手機晶片能夠不在受制於他人,三星卻也可以身段甚軟的與日本SONY等多家龍頭產業合作,只為在自己的弱項,向上擠上一階!
三星的品牌力量,當中並非建立在一種「品牌經營的想像力」之上;而毫無疑問更是一種基於「管理流程極致優化」的前提,並且願意提出每年「百億美金」的研發投入,同時不斷鞭策市場部門伸向「人心市場需求的最深處」的企業神經速度,才能造就的結果。
街頭與地鐵上的人們無須明白三星的「企業精神」,他們只需要在「Samsung、iPhone、HTC」三方多款的產品PK中。去感受到三星手機在每個消費者評估考慮的「點」上,不只外觀設計、功能應用沒有輸,「售價」甚至還更便宜,那就可以了!

賈伯斯以蘋果系列產品,開啟了「科技美學」的劃時代標準。
然而,當美的維納斯從海蚌中誕生之後,蘋果產品成為科技美學的「經典」,卻不意味著維納斯的美,只能專屬於蘋果公司。
因為畢竟人類之所以對於「美」充滿追求之欲,那是因為「美=『力』」!
而人們之所以不斷願意追求「美」及其背後的力量,那是用以榮耀自己在精神上成為「力量共具的美之族群」!
於是我們在每個緊握不同手機的人們臉上,看到人們自己的滿足,以及想「繼續追求更進一步新的自我滿足」!而恰好手機又是所有3C科技產品中,唯一「雀屏中選」,最能體現這種精神渴望,能夠簡單「跨越時空、族群歸屬,且功能強大」的終端設備(Last Device)!
於是如果接下來蘋果的「iPhone5」就只是功能更強一些,而明年HTC的十多款合作手機就只是外觀多樣一些;如此對照著三星這種,連2011年年底了都「還在拼」推出好幾款新款手機的嚇人精神!
三星最終若真能陸續攻下全球人們「手掌心」的這個尺寸戰場,似乎應該也不是難事了!


Steve Jobs不在了!畢竟習慣的那家用「蘋果」熬煮湯頭的牛肉麵店,再怎麼依然味美,但主廚已經不再了!
至於另外一間「HTC」雖然也不賴,總工廠也確實靠我台北林口的老家不遠,但他們總是外觀設計的香味濃度、軟體特色的Q度時常不穩定,手藝很精巧,但口味卻不算美絕誘人!
如今原本看都不看一眼的這家三星,推出真是便宜又大碗,還送上一根「鮮人參」和一盤「紅泡菜」!你說,我怎麼有辦法不跟著大家的手一起,就算是手賤,我也要開始緊握三星Galaxy的滿天浩瀚星河哩!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5998851
 引用者清單(1)  
2012/01/09 10:37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選iPhone好?還是選HTC好?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際現場〉蘋果 向 三星下單7000萬片OLED
2017/04/06 09:13


ETtoday新聞:
統一獅雙重賽笑納2勝 黃甘霖:帶著勝利回到台南

on.cc東網台灣
中職陽建福 報到甘總取名「陽將阿福」
.

hTc 早就該找我 稻盛甘欽 了啊!

統一獅 找了 總 當總教練,戰績 一路 上升!
-

引用《嘻哈庄腳情》歌詞:

「我衫都穿最大件 騎鐵馬帶妳逛海岸
看我鐵馬的輪仔 比妳家電鍋擱卡大  」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東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牛肉麵與手機
2012/01/12 12:37

喜歡您牛肉麵的比喻,易理解!超傳神!


Heuristi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星手機的市佔率
2012/01/11 07:46

用YPK Software的一個中文APP軟體的統計資料可見。如下圖,三星(Samsung)的使用者有76人,HTC的使用者是72人。請注意,這個中文軟體的主要使用當然是兩岸三地的華人。

詳情請看我的部落格。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引用:美債的小雞雞,真只有兩公分半?三星的小雞雞,真的 有 7吋?
2012/01/09 10:53

duanwin 網友 說 的好!

『之前DRAM要整合有大老板結合媒體阻撓』
.
竟然 不請 我 來當 DRAM 的救世主。吳敦義 最大
的優點,就是 知道 我 五殘神功 的厲害。

.

韓國 三星 印表機 的廣告

.

蟻天: 物理 黃長治
.

霹靂幽靈箭第十一集 - 龍非池中物 、黃沙怒音揚

KY:「來者何人?」

黃長治 :「滅境 蟻天。」

KY:「黃長治。哼,無名小卒!我在 公司 那麼久
,也沒特別注意到 你。敢在本王的地盤撒野,今天
適逢本王內力增進,就先拿你試功力!」

#

改編 自 FIR 的 《我們的愛》
.

物理超男子想像中的天空,白鴿們自在遨翔在其中
♪手羽絨般溫柔、妳和我手牽手,一起走 到幸福的最後

♪洋蔥辛嗆讓我笑中帶淚看
♪靜中帶動 灑脫 是 妳的特色
♪從那一天起、目光不再游移
♪大仁啊 落湖又青、交融無漪

♪給妳的愛,潮去為何不回來
♪直到現在,我像懷珠般等待 

♪給妳的愛、我告白 已變成你的負擔

♪內心情感、澎湃似大海,原色男子漢 Ah~~~~ 原色的告白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dadaud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市占率吧
2012/01/08 22:00
台灣人可以不用三星, 
但三星智慧型手機在全球的市占率, 是台灣沒有一家企業做得到的。
你就一國一國一國的罵他國賤又不愛國吧....
看看市占率會不會因此下降一點......

duanwi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人不可賤
2012/01/07 16:41

1.首先我也覺得您也是很粗淺.還有再與魚池鄉配合嗎?

2.因為三星握有Key Parts 又加上本身有實力,只要從競爭者買它的重要零組件,它就可猜出對手的大概, 三星再Road Map上改快做一調整,試作品甚至都準備好了,所以這不算啥

3.另外也很賤.之前HTC使用AMOLED機種賣的很好故意減少供獲量來降低HTC的銷售量與面板當抓扒子一樣,當汙點證人

4.當然HTC,ASUS,ACER都要再加油,但是又不像韓國人那樣愛用國貨外,用多一點薪水就跳槽,見錢眼開又自私(像之前DRAM要整合有大老板結合媒體阻撓<現不是又來了?), 難怪被三星吃得死死的,可悲


Luna小主萬福金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星產品品質.......................
2012/01/05 09:26
一向對韓貨嗤之以鼻呀, 碰都不碰滴.
問題是: 韓貨品質好嗎?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05 03:01
我用過三星囉~~~
真的是"智慧型"手機
智慧到自動幫我更換來電響鈴..........
上傳資料時會自動刪檔....
硬體壞掉可能比較好修
但像這樣軟體秀豆的狀況就麻煩了吧
送修當下也未必能檢驗出什麼
下一個手機我要換HTC試試...
看到底有無朋友說的那麼好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1/04 11:26
我想辦三星的galaxy note吶!!  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amsong is same old song
2012/01/04 06:59
My samsong cell phone made  "pocket call"  all the time. Hate it!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