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南飛
2008/05/13 01:16:47瀏覽2195|回應3|推薦21
深夜打包行李中,略略休息一會。

這次的行程向南,前往印尼雅加達。算是一段「商務」的考察吧!
雖然也並非第一次去,但這回心情比較奇妙深邃。


一位在印尼知名的法師好友,道場在週日凌晨失火。由於近日華人佛教界都在慶祝佛誕,法會頻仍。大雄寶殿內一個火燭的不慎,讓整座寺院連同樓上數層的寮房全都付之一炬。最不幸的,是有七人喪生。
只知道住持的法師好友手部也受傷,住進醫院,但暫時聯繫不上。
原本約好,他在週三會到雅加達來碰面的計畫,恐怕得改成我前往醫院探視了。

即使是出家的法師,猶然還有意外的「生涯轉折」。

從美國的颶風、印尼南亞的海嘯,到近日的緬甸風暴,乃至大陸的地震,在近日的天災與人禍的消息之間,那無常危脆的脈絡裡,可聽得見某些無言的嘆息呢?

中國大陸午後的大地震也一樣。位於四川的震央,距離成都很近。我有許多念博士在北京時的同窗師兄弟妹,有三位去年到成都任教。他們的安危也令我掛念呢!


在整理護照機票時,想起念政大新聞系二年級時,參加學校「金旋獎」的音樂比賽,寫的一首歌曾再次獲得創作組第二名。
歌詞已經略略有些忘記。但今晚此刻,卻特別在心頭響起。
好久沒有想起青春年少的當時繽紛了!信手成詩成歌的彼時,難道就已經預告著一場南飛的緣起?



我要啟程去了
去到那迷濛的南方
我要到那兒去  掘一口井
一口深深的井
讓每個人  都能飲以止渴
儘管那是  心血的凝聚

我要啟程去了
去到那繽紛的南方
因為那兒有美麗花樹
和深邃靜謐的湖
我要築一個窩巢  忘卻跋涉辛勞
這是長久  流浪的止息  和期許

南方啊  南方輕柔的呼喚我
南方啊  南方輕柔的呼喚我
請不要阻攔
心靈的歸航
在澄冷蕭瑟的天空  你會看見
滿天  南向的   雁字
滿天  南向的   雁字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1862393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引用 標題 ~如果臉書小編是人工智慧--淺談公關危機處理
2017/06/05 09:56

引用《昔日的戀歌》歌詞:

「時常去野柳 做陣去小琉球
 --

引用 留言
105.08.28 超級紅人榜【陳一郎特輯】 ─ 昔日的戀歌

何晉安9 個月前
好聽   

紀美麗8 個月前
我已經聽n邊了,我喜歡,好聽

劉淑合9 個月前
超好聽。百聽不厭                 」

 ~ ~

頭殼抱著燒? 全聯小編自吳念真風波後神隱至今....
自由時報電子報-

替 徐重仁總裁 點播一首《無人瞭解我的愛》
﹝出自:詹雅雯2016最新專輯【何年何月再相逢】﹞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VBS新聞:
2017/06/05 09:35

全聯賣爭鮮壽司  自主送檢「大腸桿菌超標」

【全聯門市販售爭鮮的壽司,但其中兩款壽司被
人爆料遭到衛生局稽查大腸桿菌超標,全聯回應
兩款壽司的確有超標,但強調是自主送檢..】
 -- --

感想:
感覺 這是 徐重仁總裁 不小心失言 的 後續 發
展之一

徐總裁 雖誠意十足,直接 上 網路平台 道歉。
但這種道歉 就像 朱立倫 當初 說「來晚了」一
樣,無法 滅火。

 ....

徐總裁 當初應這麼說:「
看到 這麼多年輕人 在 機場排隊 出國,其實 我
覺得 出國 並不是 不好。而是 出國旅行 就像買
房置產 ..

年輕時 總是先從 小坪數的 買起。出國 若先從
附近 的 沖繩、日本 先 遊歷 比較好。像 ~ ~
史丹利 就很好。」

總裁 應這樣 補充:「當初是在 機場 有看到 年
年紀輕輕 就要去 很遠的 的地方 旅行。當然 每
個世代 對於 旅行 有不同的看法 ..」

 ~
2017 年5月26日 新聞
又傳誤食姑婆芋中毒 徐國勇:心有戚戚

寂照神變

一際雲川修者,肅穆儼然、號:災金剛。不輕易與
他人言談、並由 曼荼醒哲 負責發言。

※結論:
我才是 真正 的姑婆勇 啊~
要 交給 我 來言,才能 平息 爭議 啊~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面媒體
2017/06/01 08:45

蔡英文要部會下鄉挺前瞻:部長不到次長也要到!

All of  the citizens will benefit from the
policy in the long run.

今天《聯合報》頭版 剛好有寫到 麥當勞。

Have you seen McDonald's lastest advertisement?

 --

Nownews
「立法委員吳秉叡5月27日受邀回到 政治大學,和
學弟們來場棒球友誼交流賽。」

雖然最近 媒體節目 有在 討論 朱立倫 選台北。
但我覺得 幾乎 不可能有此情況發生。

第一、這次 補教實名制 開第一槍 的,其實是 柯P
嘛!朱 一向 不敢為 天下先,若是 賴清德 堅持做
好做滿、不北上參選,朱也不敢 參選啦。

第二、朱 若真的這麼“愛”選台北市長,當初跳下
來選 國民黨主席 不就好了。
(PS:反而已經 有 蔡英文 2010的前例,蔡2010 以
黨主席 之姿,空降 新北 選市長。選輸以後,又挑
戰 2012 總統大選。)

朱立倫 既然 沒選 黨主席,可見是 直接放眼 2020
了。而且 在 賴清德 沒北上參選空間的前提下,朱
若 半途 又落跑,毀掉的是 他自己。

 ~

我認為 賴清德 沒北上的空間。若 選 新北市長,這
次 前瞻 新北市 都沒分到 資源,要怎麼選 呢?

賴 若 選 台北,又會 強碰 柯文哲。而且 台北市比
新北 艱困多了,就算 賴出馬 也可能 慘輸。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