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得雲開見月明_曹興誠與王令麟
2008/04/10 00:38:12瀏覽4208|回應2|推薦12
倘若說,我很同情王令麟,朋友間噴來的口水大概會瞬間將我淹沒!

當昨晚其他被羈押的王家人陸續被交保釋放後,最後的他,想離開牢籠反倒顯得更不容易了。眾所皆知,王令麟乃至王家人的羈押,都是檢方對於王又曾落跑的一種必要補償動作;否則當初金管單位監察漏失的責任,若沒個王家人押著,何以讓執政黨在大選前能對社會有所交代?但若針對王令麟本身被羈押的案情來就事論事,他真的被關太久了!

在我多年電視媒體的生涯中,未曾落腳在王令麟的國度,也沒買過他們王家各事業體的股票而有任何恩怨情債的關係。但幾次有機會同桌飯局,由於他與我同樣「吃素」,總讓我忍不住多觀察他八眼。
王令麟是一個工作精力充沛、對著幾百人開會永不疲倦、花心當作運動、品味略顯粗俗,卻頗算心軟的台客型人物。當初雖然評估有被約談的風險,但他萬萬沒料到,這一羈押卻是足足超過半年。而這半年中由於與自己王國的距離甚遠,世局遷流,如今他在東森王國的絕對勢力,已經逐步崩解。

王令麟也是雙魚座,這是我唯一對他有興趣的點。事實上,我對他私下個性的一切,透過人脈網絡也確實觀察多年,基本上我認為他這個人,絕非外界的商人標籤或只是事業梟雄的形象而已。雙魚座的男人,無不因為海洋的寬闊而多面呈現!
但如今的他身陷牢籠,應該是處在一個獨特的人聲時空座標中,面對著自己,也梳理著自己今昔交錯的人生吧!牢獄禁絕的深處,一個多情雙魚座的靈魂,會怎樣的自我進化?我在好奇的等待。


另一位我所惦記著的雙魚座,是曹興誠。他選擇在天空的部落格落腳,還經常振奮有力的陳述己見。包括他對於時事的評論,以及對於推動他力主的「兩岸和平共處法」,大概只有同為雙魚座的中年人,才可以體會曹兄理性背後的感性驅力吧!

雙魚座男人的感性,隨著人生閱歷,到最後都會凝鍊成一種無形的內功。理智及一切經驗,都次為大內高手,全都為最深層的夢想來征戰與服務。這種人劍合一的力道,若放在事業的執行上,會是創意與努力兼具的性格;但若放在夢想的實踐上,卻往往因為其洞悉的角度超越現況,而經常呈現曲高和寡的邊緣屬性。
例如馬英九近日的企業取經,以及蕭萬長的博鰲論壇,張忠謀不費吹灰之力就站在意見的相對高點,而真正對於兩岸勤跑接觸,深所思維的曹興誠,猶然被視為化外山人的拂塵之見。


人海之中的雙魚,無論在牢籠或化外,乃至此刻如我在深夜敲打鍵盤;好友瑪法達本週的星座預測,可是捎來清涼暖意。

雙魚座:大發利市、一日千里、蒸蒸日上(財運最旺)
行情走俏,節節攀升。數大吉星簇擁,高居年度財運和情感巔峰的這段日子,最重要的轉變莫過於突破某艱困瓶頸,事業大破大立,好的、壞的、喜歡的、不能忍受的一併連根拔起,歸零重頭來過,也因此出現了前途未可限量的極大揮灑空間,一舉搶攻新市場有成。收入大增,身價反映市價,利爭取加薪、加給、投資交易。愛情是美夢成真。


但願所有星象處在黃道最末,在人海中始終收留著人間最後滄桑的雙魚朋友們,畢竟守得雲開見月明!未來一週至少要在心情上,有個全新的起點。
來!讓我們一起如同金庸天龍八部裡,歌頌星宿老怪的詞兒,
一同高呼:「千星萬座,一統雙魚」!
嘻!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1769351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引用 瑪法達星座財富管理:最具魔力的2016年11月
2016/11/28 09:37

「除了美國元首可能變天 ...

雙魚座 運勢→知足最富。生活與財務波動緩解
,有遲來的幸福與應有補償。某筆滯納款、 借
貸金 或長期支票總算順利入帳。事業營運順遂
、人脈雄厚,銷售與獲利高於預期,財富感增。
.

《聯合報》尹慧中 報導 〈郭董:勤奮優先〉

引用 →
兵燹:「既然它出現在我的面前,它肯改名我就用它」

容衣:「改名?」

兵燹:「兵燹所用的刀只 名“炎熇”,要不隨便它」

Lubio 每天都是“火曜日”(星期貳),真的
勤奮 啊!
-

引用《天下雜誌》作者:陳良榕(2016-3-29)
〈一面倒的公聽會 矽品大反撲的關鍵〉

「多數廠商還在會中承認,日矽戀一旦完成
,將出現對台灣不利的「轉單效應」︱︱這
是矽品反對併購的公開說帖當中,最具說服
力的一點。 」

.

現在 政府 對於開放“核食”,說要加開「
公聽會」。但是 當初的 日矽公聽會 結論
,蔡政府 也當成 放屁。這樣開【公聽會】
討論“核食”,有意義嗎?

 ETtoday新聞:
洪仲丘死因確定 高大成:不可能自己中暑嘛!
中暑血管凝血不全熱衰竭 洪慘死 高大成:「有人害的」

引用:「該動物醫院院長黃俊展下午說,昨天
早上送來5隻狗狗,到院時出現熱中暑、熱衰
竭,經急救處理治療,其中3隻死亡,剩下柴犬
、約克夏2隻狗狗,仍因暈眩、疲倦及四肢無力
症狀 .. 」

股票代號 (二32我、2325) 矽品 是被 害死的啊!
-

 興航 似乎 還有 新進的員工,確實應有繼續營
業的意願 才是!

農曆2015年12月29日,公曆2016年2月7日「矽品
」 仍在 刊登 徵才廣告,並稱“封測前景大好”親你一下
,歡迎 加入 矽品。

行政院 應 照同樣的邏輯,支持 矽品 獨立營運
才是。矽品 既然還想擴大營運,可見其 永續經
營的 決心 啊!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圖片來源:星座小熊-布魯斯Blues
2016/08/09 11:22

ETtoday綜合報導:
外交烽火連天時 李艷秋:蔡英文比寶可夢難找!
.

《蘋果》瑪法達星座導航 8月4~8月10日 [2016]

雙魚座
以退為進,無為而為。...不做任何爭辯、順其自然
,反而自動出現最佳結果。旺偏財。愛情飛入幸福永
晝...

《財訊》瑪法達星座財富管理:大展身手的8月

引用:「星象觀察家還提醒,由於獅子座掌管投資
、風險與金融等議題 ... 」

尚智兄 的昔日文章:
〈金溥聰的心和陳立宏的腦〉

這讓我想起 以前 立宏兄 在電視上評論時,只要有
來賓 提到「熱帶氣旋」,立宏兄就趕快 糾正。

立宏兄 啊!熱帶氣旋 是真理 啊 ~
-

最近 為了928教師節 放假與否,勞資不同調。看看
去年 928 的 大事 吧!

彩虹颱風 發展過程 [xx百科 記載]
颱風杜鵑(杜x軍)橫掃臺灣之際,為菲律賓一帶引進活躍
的西南季風,並與副熱帶高壓脊所挾帶之東北信風匯聚,
一個低壓區於2015年9月28日在雅浦島西北面海域上生成
,美國海軍研究實驗室在中午12時給予熱帶擾動編號90W。

去年 朱主席 就是 沒趁著 彩虹颱風生成 熱帶擾動時
,乖乖 和我合作 ( ~ 最後 朱輸了 300多萬票。)

再 引用孟子《盡心篇》:
【孟子曰:「仁言,不如仁聲之入人深也;善政,不
如善教之得民也。善政,民畏之;善教,民愛之。」】

找 張善政兄 意義不大,畢竟 善政兄 到目前為止
也沒說要 從政。早就該 聽 孟子的話,找“善教
熊貓老師 Lubio 啊!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