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友誼之城
2010/11/07 18:47:05瀏覽1241|回應20|推薦127








「一書一城」,今年教育部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推廣到全國25縣市,要讓「全民樂閱讀」,透過閱讀好書為橋樑,期望把人與人之間的關懷串連起來,拓展友誼互動,讓這個社會更祥和。
基隆市今年也在教育部指導下,首次推動全民樂閱讀基隆真書市(真舒適)活動,也就是全民皆能輕鬆、愉快、舒服的閱讀,透過一書一基隆選書活動,推動全民閱讀,提高閱讀品質,營造一個「真愛看書的城市」。
經過彙整網路票選與決選委員審查結果:2010年「一書一基隆」推廣閱讀代表「基隆之書」為:《畫家帶路基隆小旅行》作者:王傑。
年度推薦好書為第二名《勇12:戰鴿的故事》作者:李如青、嚴淑女/文.圖;第三名《在愛裡相遇》作者:蔡穎卿;第四名《讓天賦自由》作者:肯羅賓森著;第五名《巨流河》作者:齊邦媛等書。

活動發表的那日我也出席了,事隔這麼久,沒想到基隆人對勇12依然盛情不減,勇12不但成為基隆市所有國小的指定課外教材,後來還請名作曲家林建成先生譜曲,嚴淑女填詞、黃淑雅小姐主唱,再重新製作一支基隆市的簡介片,依原繪本剪輯新動畫。
沒想到的是還能讓勇12搬上舞台劇呢

勇12之歌


「歌詠~勇12」
啄木鳥合唱團年度大型歌舞劇-10/23文化中心演出
http://www.klcatv.com.tw/content.php?fid=226&fun=shownews&nid=21271

基隆市的簡介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lVP9-P8vv8&feature=related
影音


勇12的第一支簡介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x_F5DRIk0Y
影音


勇12的第二支簡介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7-wrffJpwU
影音


勇12之歌音樂短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ZkPf0PHzJA
影音


非看Book節目專訪
http://bookreading.pixnet.net/blog/post/24257573
影音



親愛的朋友,請支持台灣的本土童書創作,讓台灣的文化與記憶可以傳承
感謝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3536&aid=45758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道喜道喜﹗
2010/11/25 13:28
忙中才來道喜﹗
痴人如青(power3536) 於 2010-12-03 13:22 回覆:
謝謝鳳姐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揮兒童真摯友誼!!!!
2010/11/18 08:41

看了訪問介紹,

敬佩作家的用功和用心,

大富翁遊戲更是加強了周邊產品的功效,

祝 大大成功!!!!!!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痴人如青(power3536) 於 2010-11-18 17:44 回覆:
感謝您的支持鼓勵
過去的文史記憶正在逐步消散
由現在的孩子預視未來的孩子
當文化失去了力量
人的世界將更頹壞
很慚愧,能做的終究有限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森公園的鴿子~來看祖先" 勇12 " 的英勇事蹟.....**"
2010/11/16 17:13

林森公園裡的鴿子說 :
汗顏哪~!! 歌舞昇平的年代...偶們都閒閒沒事.....
每天在公園裡...就等好心人士撒米...給偶們養肥肥... & 拿自己的尾羽來玩撲克...

TT.說 :
一面看著勇12 的動畫故事...一面起雞皮疙瘩....
說如青~ 不僅是基隆之光,應該是台灣之光 !!
還有,居然有人能讓老花變得這麼有意義,而且成為出眾的動能!太敬佩了!

痴人如青(power3536) 於 2010-11-16 21:38 回覆:
攝,是種獵的本能

對〝屏氣〞〝凝神〞的真正體驗
觀景窗裡,已是物我合一,江湖相忘
來自快門所得的快感
依然另人心羨不已,畢竟眼力不濟呀
痴人說:
獵攝之事就交給T.T.
欣賞之閒情就由我老花之人

ling y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0/11/15 22:21

朋友好文采

恭喜佳音頻傳

痴人如青(power3536) 於 2010-11-16 21:39 回覆:
謝謝村婦
冬雨時節噓寒問暖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1/14 23:30

如青兄吉祥

還在花蓮嗎

有朋友  要去找你

希望你指導一下哦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痴人如青(power3536) 於 2010-11-16 21:42 回覆:
老查大哥的吩咐
敢不遵命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高興 !
2010/11/11 17:49
看到了    年輕的如青。
痴人如青(power3536) 於 2010-11-16 21:44 回覆:
看到了
山下阿哥真是宅心仁厚
年輕的如青一詞
真是莫大的安慰
感謝呀

哲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與繪本
2010/11/10 23:37
欣見歷史與繪本結合
您的兒童文學創作題材獨特
必定能大放異彩

問候如青大哥 秋安
﹝在您後院有留言﹞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11/10 20:10
你這是實至名歸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11/10 01:45

如青  恭喜喔!

與有榮焉

痴人如青(power3536) 於 2010-11-10 19:37 回覆:
謝謝洪公子
我也隨您的快門,遍遊世界呢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1/09 19:10

如青兄吉祥

.何時 過來喝茶

吃宵夜

哈啦一下

下一本書 如何了

期待哦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痴人如青(power3536) 於 2010-11-10 19:36 回覆:
謝謝老查大哥呀
這消夜已經等很久了
一定要讓辦喀青操ㄝ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