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育仁告賴清德
2008/01/11 13:05:59瀏覽4739|回應0|推薦3

  2008-01-11╱中華日報╱南市要聞╱孫若瑄  
  高育仁告賴清德
   
   

   
 
  記者孫若瑄╱南市報導

  為了一紙「假叔拚真孫」文宣風波,七十四歲的高育仁十日下午四時許前往台南地檢署,具狀控告賴清德、陳宗彥、蕭博仁、林俊憲等四人涉嫌違反選罷法及誹謗罪,他忿慨地指出,賴清德和高家有十年複雜的關係,竟然不顧倫理和道義,撒謊者必會真相大白。

 倫飛電腦公司董事長高育仁由律師蔡良靜陪同提出告訴,訴狀指出,被告賴清德、陳宗彥、蕭博仁及林俊憲等人意圖誤導選舉人及投資大眾對他及合法正當經營的企業產生不良觀感,使他的公司名譽受損,陸續於一月八日的競選文宣及新聞稿散布謠言,虛構倫飛電腦公司的經營狀況,刻意忽略倫飛目前規筆記型電腦生產主力仍在倫飛高雄廠的事實。所謂「高氏家族企業總表」,表列十五家公司,經查該等公司大多尚有其他法人或個人投資在內。他說,被告等人不僅不知反省,事後更於八日的文宣再次渲染散布,倫飛電腦及其他十四家公司等,已於八日以內湖郵局存證信函第三十一號向賴清德提出警告。

 訴狀表示,賴清德等人杜撰選舉經費在先,又惡意散布謠言稱高育仁擔任代表人的公司倒閉,惡意誤導及影射稱:「高育仁、高思博不顧一切、投下重金,只為了換取一席立委的政治影響力,是不是利用錢海戰術作政治豪賭?高育仁當年號稱『立法院擔任商界最多職務的立委』;高育仁、高思博都長期待在主管司法院、法務部的司法委員會,是不是利用立委身分作保護傘?呼籲選民務必張大眼睛,千萬不要讓王又曾、王令麟黑金父子檔的事件,又在台灣社會重演。」顯已觸犯選罷法及誹謗罪嫌。

 高育仁在按鈴申告處向媒體表示,賴清德和高家有十年的複雜關係(意指文宣所言的稱繼母黃滿為「卡將」(日語母親),並頻繁出入高家,強烈表現是高家一分子),該張文宣的措詞已經很婉轉客氣,沒想到竟不顧人倫道義,要對他和高思博反咬一口。他說,賴清德先聲稱和高家沒有任何關係,前天卻表示多年來一直照顧高老先生,前後矛盾,府城人一向講道義,或許因賴某來自台北缺乏府城人的素養所致。

本文章轉載自高思博部落格 http://youcute.com.tw/pospo/index.aspx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spo&aid=1528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