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01- 初到鬼域
2016/04/01 18:15:24瀏覽226|回應0|推薦3

在修真的世界裡,能讓金丹高手、甚至元嬰老怪殞命的絕地不乏其數。

嚴格來說,鬼域應該算不上什么絕地,“人有人世,鬼有鬼界”,向來井水不犯河水。

所謂的“人怕鬼三分,鬼畏人七分。”雖然喜愛吸食活人生氣,但是一般鬼物不會無緣無故侵犯人類的世界。畢竟,陽光、雄雞、黑狗等對他們有一定的傷害。

要是人類誤闖入鬼域呢?呵呵,既然來了,就不要走了。

兇魂、厲鬼、邪靈、惡煞也就是能威脅到金丹前、中期高手,和這境界以下的築基、煉氣活人。

真正金丹後期巔峰或圓滿高手前來,只要神識夠強,能夠避開鬼王就不會有危險了。其實就真的遇見鬼王,只要不是關係重大利益,鬼王也多半不會與金丹後期巔峰或圓滿境界的活人戰個你死我活。

綿延千萬里的暗紅色大地,黑蒙蒙的鬼霧覆蓋在上面。

任何活人,只要跨過陰冥分界,立刻便被凜冽陰風和無窮無盡的黑色霧氣包圍。這種鬼霧如果是凡人沾染上一點,立刻就會中屍毒而亡。

即便是築基後期武者,在這鬼霧中呆得時間太久而得不到丹藥補充的話,也會因為護體真元被耗盡,中毒而亡。

除了這些彌漫的鬼霧,還有霧中傳出來的隱隱哭泣乾嚎聲,就連這暗紅色的地面也讓人毛骨悚然,猶如鋪蓋未乾的粘稠血液,每一步都是腥臭。

起伏落差極大,如血染的地面上遍布無數兩、三尺高的石筍,每一根都尖銳無比,如同紅色的魔鬼獠牙,如果是凡人不小心摔一跤,跌倒在這石筍上,絕對是一個腸穿肚爛。

偶爾有些散亂在地面上的屍骨,其中長出花朵一般的植物,每片花瓣鮮豔得都要滴出血來。這些花朵沒有葉子,密密麻麻的紫色根絲深深的扎入屍體之中,貪婪的吮吸著營養。

詭異的是,雖然不能行走(?),這些花朵還是會追隨活人多生氣,慢慢轉向。

鬼域中不可缺少的陰風陣陣呢,這要吹在活人身上,那一個透肉透骨透心,說是刀子刮針兒扎鋼瓜刷,還是輕了呢。

鬼域,雖有日、月,卻沒有白天黑夜。

灰濛蒙、陰慘慘、冷颼颼、腥稠稠。

這就是鬼域。

也是帶著悲憤怨恨的一縷天心居士的殘魂,竄入的地方。

“多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sh171168&aid=5207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