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kauj See Zaj Dab Neeg
2015/12/30 22:36:37瀏覽159|回應1|推薦5

1.

當你躺進澡盆時,發現自己身體越往下沉,盆裡溢出的水就越多。

不要和我說些神馬阿基米德定律,親,水會溢出那麼多則是因為

...

...

...

你又胖了!

2.

怒氣衝衝的顧客:“你的服務態度這麼差,難道不知道顧客就是上帝嗎?!”

服務員歪著頭,斜著眼睛:“對不起,我從來都不信上帝。”

3.

還記得哈利波特火紅的那些年嗎?

單身狗和女神在小社區裡溜達,看到一個小男孩拿著一個木棍子玩,嘴裡大喊閃電魔法和各種類似咒語的詞句。

經過他身邊時,單身狗打算在女神面前表現自己童心的親近孩子形像。

於是在小男孩衝著自己喊閃電魔法並用棍子指向自己的時候,單身狗就配合着渾身抽搐倒在地上了

...

...

...

然後小男孩就哭著跑回家找媽媽了,而和女神,就再也沒有以後了。

今天要介紹的這首苗族傷感情歌“Nkauj See Zaj Dab Neeg ”(美麗的故事),歌詞極具爭議性。

因為詞句,以女歌者第一人稱的立場,大膽了說出女生因為不願意嫁給她不愛的人,所以她希望所愛的人可以帶她遠走高飛。

歌詞裡甚至說出“你得到的只是我的肉體,你永遠不可能得到我的心。”

苗族女生通常在婚姻沒有多大的選擇權,一般都是由家長安排,往往(被逼)嫁個自己不愛的人。

所以大聲的抗爭就會引來眾多的批評。

Yasmi 本身也是一位被歌迷喜惡兩極化的歌手,但,她充滿感情且帶顫抖的嗓音,非常的適合這首歌,可謂相得益彰,幾近完美。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sh171168&aid=41200262

 回應文章

禪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31 15:26
新的一年,祝福格主 平安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