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笑夢
2016/01/04 18:33:21瀏覽425|回應0|推薦5

多情,十年了。

死亡是一條活人渡不過的河,而妳在彼岸。

還在呼吸的我一直都赤著足在人生這條路跌跌撞撞,沿著河隔著岸追溯著哭喊著妳的魂兮歸來。

河畔的沙石撕裂著我的足底皮膚,也會有尖棱扎進足心,鮮血淋漓,這疼痛,比心痛稍遜一籌。

我又看到,透明的妳站在彼岸對我微笑。

蒼天知道我多麼希望渡過這條河,走到妳的身邊,挽著妳的手,擁妳入懷中,讓妳久等了。

傷了,累了,轉眸尋妳,不見蹤跡我便驚慌不知所措。

河上,風大,浪急洶湧,淹沒了我呼喚妳輕聲的泣咽。

夢不到妳,我倉皇地啼哭終日。

回望人生一路斑斕的血跡,殘紅是妳遺落的美麗,斑駁是我追尋的痕跡。

將心緒放逐到洶湧的冥河流水裡,讓它們一起和溺死的冤魂浮沉飄流吧。

於是,復仇的歲月裡,傷與痛不斷肆虐蔓延,不求有誰能讀懂我的淚,更不願有誰能看透我的心。

驚醒沒有妳的夢,眼淚濕了整個心房。

試問,這世上還有什麼是可以留戀的?

陌仟紅塵俗世紛擾,我做不到往事如煙,只求,與妳再度相逢彼岸時,可以顫抖著為妳拂去曾經痴心眉宇間的憂傷,化情,點點散落。

十年了,多情。

(這首“空笑夢”,原唱王中平大哥,咋聽之下,似乎沒有蔡振南大哥的版本來得那麼滄桑,給人強烈的聽覺衝擊。但我還是選擇王中平大哥的版本,純屬個人喜好綿綿長長的恨與痛。女生版本方面,二姐江蕙的演繹近乎完美,張秀卿老師的版本亦值得一聽;目前我只聽過傅振輝和龍千玉的男女對唱版本。)

多情,彼岸,等我...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sh171168&aid=4196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