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泡泡來到之前~
2006/01/07 03:43:01瀏覽544|回應2|推薦9
我就是泡泡喔...在結婚之前我養了一條狗,牠陪伴了我十幾年的歲月後去世了,直到現在,想到牠,我還是會流下難過的淚來。

有時我會夢見和牠一起玩耍,醒來我會很開心,因為我還沒有忘記他。

一度我在葬了牠的墓前,含著淚,我想告訴牠,要來當我真正的孩子,但是媽媽制止我說任何的話,只好一邊抖著腳,把這樣的企求放在心裏。

牠去世了好多年,但我還是很想念他,每每看見路上的每一條狗,我就會想起我那隻叫〝瘦牛〞的狗;害怕忘記他,所以我把自己的睰稱改成〝牛牛〞。

翻遍了所有電腦檔案,也僅有幾張他的照片,過去他為我做了很多,如今我卻不能為他做些什麼,現在卻僅能做到不要遺忘他的曾經存在。

心愛的狗狗走了,主人可能會得憂鬱症,也許是真的吧...。

幾年後的某幾個晚上,我在床上輾轉難眠,我又想起瘦牛,老公婚後一直對我很好,不論發生了什麼事的情況下;但是我睡不著,我整晚的躺著流淚。

我起身坐著告訴躺在身旁的老公:「公公,婆婆覺的好寂寞哦...。」接著,我那無聊又悲傷的眼淚就一直一直的流下,可是老公工作實在太累了,還是一直打呼著,熟睡著。

雖然他也不知道有這件事,但幾天後,他同意我可以養一隻寵物。

好想養狗,但是租屋處不適合,於是幾經思索後決定養貓了,所以看了很多關於養貓的資訊,好長一段時間總是想著養貓的事,結果我們最後竟然養了一隻兔子!

在一時的衝動下,我們擁有了一隻兔子,開始帶來了一家人幾個無法成眠的夜晚,只因為我們沒有任何養過兔子的經驗,養前也沒有做功課,並且是在寒流過境的日子裏逛夜市時,花了兩百塊錢將它帶回家的。

體悟是:「除非想花很多時間金錢做功德,不然不要在夜市買兔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吳泡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可愛!
2006/01/08 01:56

還有續集哦~歡迎常來參觀哦~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06/01/07 17:29
最後那個句子意味著應該還有下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