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見大便好開心!
2006/01/11 08:41:07瀏覽619|回應0|推薦4
有看到泡泡的便便嗎?11月1日.星期二

呵呵呵...,這輩子,第一次看到〝大便〞這麼開心...。

「好棒哦!泡泡你好棒!把便便大的黑又亮~」我和老公在一旁為他拍拍手。

泡泡的排便量愈來愈多,便粒的尺寸正快速成長中,大小已是原來便便的四倍大!(約有紅豆粒大唷~)

是改變飼料後的關係嗎?還是適應了新家的環境變安心了呢?今天抱起泡泡,一直舔我的手指頭,讓我好開心哦!泡泡一整天喝水、吃吃、睡睡,再喝水、吃吃、睡睡,只要一放上新草馬上醒過來吃,排尿也正常了,隨時用MSN告訴正在上班的泡爸嗶,報告泡泡的現況,總算放下一顆心。

據說滿月大的小兔子不應該只有140公克,起碼要300公克以上的,泡泡也許都還沒斷奶呢,甚至只有二十幾天大;國外的兔子不滿三個月兔齡是禁止買賣的(韓韓的網站上看來的),什麼時候台灣才會重視這樣的事情呢?可憐的泡泡受苦了,全身摸來摸去還是骨頭。

後來我和老公又跑去了夜市,發現賣兔子的攤子,真的是不給兔子喝水,給水器只有一邊,真的是裏頭一滴水都沒有,上面全佈滿灰塵。...難怪泡泡剛抱回家一直拼命的喝水。不禁聯想到:假如這些兔子沒有賣出企,會是到那裏去了呢?(頭皮發麻...)

總之泡泡體重不增反減時,就是很危險!所以今天開始每天為泡泡量體重。同時有空上網做做養兔子應該做的功課,發現原來養兔子也是很專業地~。

今天為止的泡泡一聽到聲響或腳步聲,會豎起耳朵做警戒狀,播放音樂時,會開始啃苜蓿草,不知是不是巧合?不過只要抓一小把新的草放下去,馬上會起身來吃;體重 175 公克,兩天來胖了35公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