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的角落
2008/03/04 16:23:58瀏覽311|回應0|推薦7

女孩緊盯著螢幕,看著男孩傳來的訊息:『對不起。』

女孩不敢相信,分開一年多來沒有音訊,即使身邊都有共同的朋友,也只是輕描淡寫關於男孩的近況,女孩從來不主動過問。

那個四月,兩人分開的第三個月,男孩帶著"女朋友"若無其事地出現在學姐婚禮上,那一刻起女孩不再自責,過去幾個月的煎熬自省,頓時就像無法上演的舞台劇,自導自演的獨角戲,該落幕了。女孩的心很痛,痛得連哭泣都沒有力氣...一個禮拜後,倔強揮舞著勝利,不服輸的個性是女孩未曾展露的潛力,在這一刻登台演出發揮得淋漓盡致,重新開始的人生充滿希望。

其實內心有個角落已經徹底陣亡了,女孩收拾著殘局,藏在密室裡,愛情是虛幻的,謊言是真實的。

難過、失落、氣憤到原諒,女孩用盡所有元氣獨自奮鬥著,一年後嚐著勝利的果實,而男孩也悄悄出現。

『過去不成熟帶給妳的傷害,我很抱歉,希望...你能原諒我。』
『你...幹麻突然說這個?怕我去你的婚禮鬧場嗎?!』
『呵呵...我才不怕咧!只是...覺得內疚...想跟妳道歉...』
『這樣啊,好吧,我原諒你,不過你很欠罵。』
『沒關係,妳盡量罵吧!』

兩人玩笑似的對話,彷彿朋友間的嘻鬧,卻是用四年的青春換來的;對話終了,互道晚安,女孩知道,從這一刻起她的心是完整的,曾經缺了一角的痛楚,已經痊癒,男孩的道歉帶著真誠,女孩的責備帶著接納,兩個人回到普通朋友的美好,彼此祝福遇見更美麗的愛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mar&aid=1666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