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菀影情劫 第二章 (2-2)
2013/07/03 20:57:00瀏覽224|回應0|推薦2


  宋竹馜覺得奇怪不知發生何事讓王異變了臉色收隊離開,但也讓她鬆了一口氣,直到看見伊杰濔走進來時,心不自覺地又提了起來,手心微微發汗。

  今天是怎麼回事?不想遇到的人都一一出現在眼前。

  一走入客棧,伊杰濔環視一眼,鎖定宋竹馜一行人,走了過去。

  「姑娘又見面了。」

  「是,伊將軍可以喚我雲馜。昨天因為一時受到驚嚇,所以對將軍失禮了。」宋竹馜微微頷首道。

  「雲姑娘客氣了。對了,我這次出來正好帶了醫官,可以為妳家的護衛醫治。」伊杰濔想起昨晚的事,便招喚身旁的醫官過來。

  為什麼他這麼關心她?

  伊杰濔見她狐疑地眼神,笑著解釋道:「昨天我見這位兄弟傷勢頗重,因為是由我的士兵所傷,理應賠償、醫治。」

  「這個……」

  甘勇冷著臉,開口道:「多謝伊將軍美意,甘某自有金創藥可治,不勞費心。」

  「甘護衛,既是伊將軍好意,你就讓人醫治一下,傷也能好得快。」宋竹馜考慮再三,就答應了下。

  就這樣,伊杰濔與她們主僕坐一桌,順便叫幾樣小菜,而軍醫則是在另一桌為甘勇診脈治傷。

  店小二不敢擔誤地將伊杰濔叫的小菜一一放上桌後離去。

  當然不是因為他有多兇狠,事實上他的舉止得宜,風采翩翩,穿著打扮像個俠客,只因他的身份是帶領南陽軍的將軍,全城的命都掌握在他的手上。

  宋竹馜看他挾著小菜吃得津津有味,心裡實在很不悅,口氣不佳道:「伊將軍,方才有隊你的人馬前來盤查客棧旅客,這是怎麼一回事?」

  伊杰濔停下筷子,微笑地道:「雲姑娘別緊張憂慮,是因為現在戰事未定,為了安全起見,若都能得知住在客棧的旅客的人名與來歷,也可方便管理,這是必要的舉動,望姑娘見諒。」

  她微撇了嘴道:「那麼這樣的狀態並不會一而再,再而三了吧。」

  「這是自然。」伊杰濔夾著小菜入口,問道:「雲姑娘好像很急著出城。」

  她心一凜,嘴角含笑微諷道:「我出門也夠久了,甚想家裡的人,深怕他們擔憂,何況急著回家的人不只我一人,想必是所以暫居客棧安身出不得城的人,心中共同的想法。」

  他不氣,還點了點頭表同意,「這麼說也是。」桌上的菜餚被他掃光,倒了杯茶,解解口中的油膩。

  她皮笑肉不笑地說:「敢問,若盤查結束,沒問題的話,伊將軍可否行個方便讓暫居客棧的人離去呢?」談這話題了,索性直白地問。

  「這恐怕不行。」他笑了,這姑娘直白的很可愛,單純又有點嬌氣。

  「為什麼呢?只要你一聲令下……」雖然知道不可能,但她還是期盼地問道。

  他頗有深意地看了她一眼,解釋道:「我雖身為南陽軍的主將,也不能任意的決定任何事。不過我向妳保證,只要戰事結果一定,立刻開城。」

  這不是廢話嗎?等戰事定還不知要等多久,這可不是一、兩天就能定的事,而且看他的神情,似乎很有把握南陽軍會取得勝利似的。

  該不會他打算把菀影城當據點?

  畢竟影都城有海言將軍守著,並不是那麼容易進攻。不是她自誇,而且每每南陽軍來犯時,遇上海言的軍隊總是敗陣而歸。

  哼!就算眼前這人再厲害,想要對上海言將軍不也得謹慎再三。

  宋竹馜嘴角微揚,捧起茶杯啜飲著。

  伊杰濔一臉興味地觀察著她的臉部表情,一下青、一下白、一下哀愁、現在又不知在開心什麼?真不知她在想什麼?喜怒哀樂都表現在臉上了。

  注意到他在看她,宋竹馜連忙收斂心神,隨意找個話題轉移,他也配合著東扯西扯,甚至還談起他以前所經歷的趣聞。

  直到醫宮為甘勇治療完畢,伊杰濔便起身告退,帶著屬下退出客棧。宋竹馜沉下臉,一發不語地回客房生悶氣。

  唉!真不知得困多久,才能安全地出城去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7868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