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菀影情劫 第一章(1- 4)
2013/06/13 00:12:36瀏覽121|回應0|推薦4

  一入城,伊縈環就藉由抓住的將軍府小吏,迫使他說出放置全城百姓戶口簿的所在地。

  「哥,這裡是全城的戶口簿,有助於我們控制整座城。」伊縈環拿著幾十本冊子放在桌上。

  「妳做事總是細心又周到。」

   伊縈環微微一笑,問:「哥,你還要繼續攻佔影都城、蒼海城嗎?」

  「當然要繼續。」伊杰濔斟滿一杯茶,啜飲著。

  「我明瞭哥會答應王上,出兵攻打朝雲國,全是為了父親的心願,可是佔了三城相信足以告慰父親在天之靈了。」伊縈環微斂眼眸,淡淡地道。

  這也是她會向他爭取進來當軍師的原因,為了父親,為了兄長,而費盡心神謀劃,務必使兄長能達成心願。

  只是接下來要攻打的影都城與蒼海城,都有一定的難度,勝負皆在半成左右,倒不如,穩守住所攻下的三城的好。

  「不可能就這裡就停下的,除非逼迫朝雲國達成國主所想要的條約,否則只能一直打下去。」伊杰濔嘆道。

  「但是駐守影都城的海言和蒼海城的金朼皆不是好對付的人物,尤其是海言,這人的武功想來應是與你不相上下,萬一……」

  「再怎麼難,總會想到辦法應對,放心吧。」伊杰濔嘴角微勾,顯得自信滿滿。

  「老大!老大!」粗獷的男子一面喊,一面大步地跨進廳裡,聲洪如鐘般的聲音,迴蕩在廳中。

  「我說李鬍,在軍營裡要叫將軍,你怎麼老是記不住呢?」莊檐掏掏耳朵,慢條斯理跟在他身後進廳。

  「唵,一時忘了嘛。」李鬍搔搔頭,這時才見伊瑩環也在場,尷尬朝她一行禮。

  「李副領,是什麼讓你大呼小叫的。」伊杰濔放下手中的杯子,正色問道。他知李鬍看似粗野,但若不是重要的話,不至於這般輕狂。

  「喔,老大,我抓到一個本在這座將軍府做雜役的人,他說啊||」

  「他說,在我們攻入城之前,朝雲國的三皇子和公主送軍衣、軍糧來此,不過不知是否逃出城去了。」莊檐又掏了掏耳朵,實在受不了他的大嗓門,為了不讓耳朵頻受創,便插嘴道。

  「姓莊的,老子講話,你插什麼嘴?」

  「鬍子,我幫你把重點說出,你該要感激我。」

  兩人頓時吵了起來,伊杰濔立即制止,急問道:

  「好了,都別吵了。我問你們這個消息確實嗎?」

  「是,屬下又查訪了幾個人,確定這消息正確無誤。」

  「這可真是個好消息,若我們能抓到其中一人,或是兩人都抓到,將他們當做人質的話,就不怕朝雲國的人不答應我國的要求了。」伊縈環拉著垂落的頭髮,微微一笑道。

  「據我所知安婕公主甚得朝雲國主的寵愛,要談判條件也容易。」伊縈環清楚的掌握住朝雲國的情報,身為軍師首先要對各國的情勢都明瞭於心。

  伊杰濔思索了一下,便下達命令。

  「莊檐,這件事交給你辦。這幾本冊子是菀影城內百姓的戶口簿,你藉著重新清查城內百姓的名義,凡是不在冊子中的外地人,便暗中查訪是否為朝雲三皇子與公主。」

  「老大,那我呢?」這消息是他查的,可老大卻交給姓莊的,李鬍不免不服地開口問。

  「你仔細去問見過三皇子與公主的人,訊問兩人的長相,然後與莊檐合作,將此兩人給找出來。這事很重要決不能搞砸,懂嗎。」

  「是,謹尊將令。」見伊杰濔嚴肅地交代,兩人不敢再說笑的立正站好,一口允諾。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775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