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鳥兒飛不高 
2005/10/27 20:25:11瀏覽458|回應0|推薦3

    小鳥兒飛不高


我是一隻小小鳥,每天拍動著小小翅膀,努力往天空飛翔。

飛得東倒西歪,力氣幾乎用盡,但奈何天看來是如此遙遠,如此的廣闊,小小的翅膀如何努力也抵達不了。

每當看在蒼鷹在高空中展翅高飛,聽著牠那尖銳的叫聲表達著牠喜悅的心情,泫然欲泣的淚水在眼眶裏打轉,眼眸中充滿著渴求的希望。

想要在天空中自在的飛翔,天有多高就飛多高,接觸著湛藍的天地,輕柔的白雲,多麼的悠然自得啊。

我是一隻小小鳥,穿梭在花海間,聞著清香的花香味,陪著蝴蝶們談談天,說說地,就這麼無聊地渡過一天。

晨曦剛亮,蜷縮在鳥窩中的我,張開小巧的眼睛,展開小小的翅膀,飛奔樹林間,找尋著小蟲子,填飽肚皮。

小小的腿兒因前些天,飛往天空,體力不支撞到山壁而受傷,心灰意冷,不在渴求能接觸到美麗的天空。

天空雖美,小小的小鳥兒接觸不了,原本明亮的小巧圓滾的眼兒蒙上了一層灰暗,沮喪的心情如同天黑時的暗黑觸摸不到天地的景象。

我是一隻小小鳥,渴求在天空中飛翔,也許飛不高,飛不遠。

在接觸到柔細似無的白雲時,小小的心兒跳躍不停,小小翅膀支撐不住,整個小身體迅速地往地面上跌落......


原來天是這麼的高,穿越了白雲,天仍然高高地佇立在不可觸摸的地方。

白雲之上,是另一處的天地,而這是小小鳥兒能到達的頂端。


《完》

by 棉雅

====================
後記:

有沒有聽過一首歌,裏頭歌詞,寫著: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想要飛啊飛也飛不高啊~~~(破音了) 

咳,此篇文章就在邊唱這首歌時,寫下來了(很無聊吧)  ._.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5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