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起初,我只是過境鳥《高雄慢慢走-老文青帶路》
2017/05/17 17:49:26瀏覽1098|回應0|推薦5

每年白露季節,伯勞過境台灣,短暫覓食、休憩後,再奮起雙翼飛向前程。對於高雄,我這名「後山嬰仔」,原本就是一隻過境鳥。

第一次北上求學,由台東老家出遠門,遶過南迴公路,剛踏入高雄的黃昏,就已淚雨縱橫,思家的情緒,在胸腔澎湃作響。馱著行李,由高雄客運東站到高雄火車站,幾步路途,卻走得千里遠。父母的臨行叮囑還溫熱的地在耳輪裡打轉,家卻已遠在重巒疊嶂之後。「高雄」只是中途站,「高雄火車站」是黑色的,是森冷的,即使在南方的九月天。

一塊「三明治」就是晚餐,細嚼慢嚥,也認真的嚼出了離鄉背景的滋味。牆上的電視,由征勦撻伐的新聞到收播的晚安曲,時間在挪移,我卻將自己「釘」成一個釘,唯恐一抽身,就會迷了方向、錯了班車、掉了行李。當「高雄」這座詭譎魔幻的大都會,逐漸進入夢鄉,而我的後段行程,卻才要開始。

從來不知過境鳥竟成了留鳥。嫁給高雄為妻,掐指算來,竟然已經有35個年頭。是意外、何嘗不是宿命?外子是台南郎,這段感情路迂迴曲折過、冒險犯難過,兩名異鄉人卻將終點選在高雄,若將「高雄火車站」指為良媒,有何不可?......(未完)


圖片說明:

還是要說感謝!
第一次書被放在看板上,第一次在一家書店賣超一百本。(高雄政大書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1107&aid=102829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