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看開,天無限寬闊-施昀豆
2013/05/28 13:42:52瀏覽217|回應0|推薦0

.

我是昀豆,「學習看開,你將會發現你的天是何等的寬廣;學習欣賞,你將會發現美景處處有,即使令人討厭的人,他也有美麗的地方。」
八月二十八日的到來,確實令人期待,但卻又怕受傷害。對於至今仍一無所成的我,真的真的,好害怕看到同學及老師。感覺上「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好像真的應驗在我身上。
看到老師還這麼的硬朗,真的很開心。記得十幾年前曾到老師家拜訪,那時老師尚未搬家,感覺上老師還是那樣的年輕。
同學們都變了,幼時的那一臉稚氣已蛻變為成熟且滿了歲月的痕跡。
那一張張既陌生又似熟悉的臉,面對昔日的好友,真想好好的與你們暢談。雖然環境使人成長,但昔日的蝸牛性格,還是回來了。
看著你們的臉,聽著你們的名字,往日的情景,一幕幕閃過腦際,畢竟四年同窗。
在玩踢毽子遊戲的日子裡,記得有一位男生長的很嬌小,他真的很厲害,每次都靠他得分,畢竟也只有他願意和我們這些女生玩踢毽子,其他男生都只知道到操場打球。
三四年級時,我們有一群很愛玩跳高的同好,將收集好的橡皮筋串成長長的繩子,在教室前面的走廊玩跳高。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捏一把冷汗,當時真是命大,畢竟在有點滑滑的走廊玩跳高是很危險的,而且還是在二樓。
下課時,我們有一群死黨,喜歡一起到校園裡探險。住在後面球場附近的工友伯伯,平時都很兇,可是,每當看到我們到他住處賞花,他總是親切和藹的對著我們微笑。我在那附近尋到一種植物,台語叫做「雞母珠」。它是藤蔓植物,有點像葡萄藤,可是卻是豆莢類,它的種子很奇特,整顆是紅色的(未成熟時是粉紅色的),且種子上方有黑色的圓點,看起來很像是一個個戴著黑色帽子的紅色小矮人,又像臉色紅潤的小朋友。令我深深的著迷,而工友伯伯並不吝惜的任我採集。
午休時,我們有幾個雞婆的女生,到合作社幫老師煮茶葉蛋。當時,雖然有點累,但,開心的是,我們學到了茶葉蛋的烹調方法。
運動會時,是我們班大顯身手的時刻。畢竟班上人才很多,還有不服輸的個性,無論如何,我們都會拼上全力。而且,大家都超團結的,所以啊,團隊精神獎一定會落到我們班上。
還有,當糾察隊,和同學到各班去巡邏的情景,至今仍歷歷在目。
去郊遊,還有畢業旅行時,真的好有趣喔!很抱歉的是,容易暈車的我,總是會暈車暈到吐。在此,向在巴士上曾坐在我旁邊座位的同學致歉。非常的抱歉,害你們旅遊的興致都沒了。
還有,我最愛上老師的課了,因為老師很愛在上課中講笑話。還記得,我會很認真的把每一則笑話都記在課本上。
還有,在考試的時候,常常自作聰明,結果弄巧成拙,把數學給考砸了。
還有,老師好愛有事沒事拿著相機在教室裡東拍拍西拍拍。讓人很不好意思,好像隨時都會在版面上出現似的。
還記得我們最愛的大象溜滑梯嗎?不知道現在還在不在?那可是我們的秘密基地呢!
還有,還記得那一棟傳言鬧鬼的房子嗎?聽說是已故校長住的地方。想起來了嗎?
還有,還記得嗎?我們一起布置佈告欄的日子。一起寫新詩,一起畫畫。還有教學觀摩時,面對來參觀的人群,我們是既緊張又開心的,直到活動落幕。想起來了嗎?還有好多好多的回憶,需要跟你們的拼湊在一起才行,才完整。
本文最前面的那一句話是我的人生哲學,希望你們都能夠開開心心的,而且每個人都要幸福喔!在此真摯的為你們祈禱。祝你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ly9732&aid=766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