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肩周炎&肺癌
2024/01/30 19:17:01瀏覽73|回應0|推薦0

剛才看到一則新聞,金融圈名人李明山,未滿六十歲,因肺部癌症逝世,現在因肺部疾病去世似乎非常之多.

五年前母親,二年多前三姐,都因肺疾而去世,尤其三姐,幾次照片子没查出來,直到做斷層已是肺癌第4期,確診兩年就走了.

大約七,八年前,我和三姐都有肩周炎的毛病,她還建議我去醫院做復健,總之有健保給付,何不交給專業治療?我没有接受建議,經常去溫泉SPA,那水柱打在不適的部位,開始蠻舒服,但後來似乎引起發炎,總之轉為疼痛,有時影響睡眠,得找硬物頂著背部才能入眠,後來,發現中葯羌活勝濕湯止痛效果不錯,疼痛總算得到緩解.

艾灸完全是網上逛,好奇買來試試,我疼痛的位置正是膏肓穴,也因此,我艾灸首先就從灸膏肓開始,那時用的是艾灸貼(中空小灸條安在底座,貼在患處,利用倒流煙的原理來灸),就這,我也一用成粉絲,因為太舒服了,而且在灸了腹部後,真的排出非常臭的宿便,還嘔出奇臭的東西,臭到頭痛發燒,全身無力,折騰三,四天才好.然而這些在我嘗試使用艾條和隨身灸包後,我就把那些小艾柱全丟了.當然是直接用艾條才夠力嘛!

我的胸腔之前可能也是不太健康,曾經胸痛到有點像描述的心梗,都以為自己要掛了,至少過去曾癹生過三,四次,還有幾乎週期性每月有個兩三天會呼吸不暢,但至少快一年多,這些都没再發生,我覺得這是因為我經常揹著灸包在背上,以及常灸膻中穴之故.其次,我没打任何疫苗,艾灸以來,我没得過半次感冒,最近三年除了洗牙,没有用過健保卡.

要知到艾草乃天地純陽之草,陽氣沛然自然邪不能干!

.

.

附記:我的肩周炎算完全好了,不過,我之前肩周炎痛的是左肩胛的膏肓穴,右邊只輕微而已,但去年2023年春節才過完,我右側五十肩大爆發,嚴重到晚上睡一,兩個鐘頭就痛醒,約兩三個月得不到充分睡眠,不排除是艾灸造成的,但痛了,我就用艾灸止痛,灸完按摩,大約半年就差不多痊癒到没感覺,而現在更是举手,穿衣一切如常.

對有些年紀的人,艾灸應該都會有引爆不適疼痛的可能,這是疏通經脈,(尤其堵得重的)難免會發生,挺得過自然得到健康,没信心,自然半途而廢.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in225967&aid=180308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