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職場 是一條迂迴不平坦的路
人生 又何嘗不是?

文章數:405
水果周年慶之難得的第一次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2011/05/17 23:40:30

【剝雞說】民國一百年五月十七日,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日子,只是我進入水果報滿一年了。

這一年的立院人生,中間夾雜了許多第一次的經驗,包括第一次真正跟選舉、第一次採訪以前常模仿的阿輝伯等等,總之我還是個菜鳥,沒什麼好賣弄的,但既然是周年慶,還是來分享一下一個很特別的第一次:「第一次上了立法院公報」(見下圖)

那我簡單說明一下這是怎麼回事,上周出刊的立法院公報,紀錄了四月二十八日的立院衛環委員會完整會議詢答過程,那天,議程是排定審查《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我負責跑這一天的委員會。

立委黃淑英質詢時,提到《兒少法》修法問題,質疑台灣媒體根本不懂自律,並且點名蘋果日報,還說:「蘋果日報的記者也在現場。」是的,她就是在說我。

當她質詢結束,代理主席的陳姓女立委,就說出了如立院公報上的那些話,把我糗了一頓,而且,當天列席的官員還真的拍手了,讓我實在很尷尬,所幸現場只剩下我一個記者在場,當時我心中就想,糟糕,這樣子還會被寫進公報裡。

不過,更尷尬的是,連立院委員會的職員都稱呼我「好蘋果」,我實在是無地自容啊!!!

總之,這就是我之所以登上立法院公報的過程。

那麼,當天黃委員質詢的內容到底有沒有刊登呢?答案是沒有,倒是《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修法的新聞,隔天有蠻大篇幅的報導喔!!!
蘋果真的也是很佛心的啦!!!

最新創作
水果周年慶之難得的第一次
2011/05/17 23:40:30 |瀏覽 2530 回應 3 推薦 17 引用 0
【剝雞說】民國一百年五月十七日,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日子,只是我進入水果報滿一年了。 這一年的立院人生,中間夾雜了許多第一次的經驗,包括第一次真正跟選舉、第一次採訪以前常模仿的阿輝伯等等,總之我還是個菜...
青春啦啦隊
2011/05/15 20:33:15 |瀏覽 2821 回應 1 推薦 9 引用 0
【剝雞說】那天,戲院裡,只有不到十個人。 大螢幕播放的是紀錄片「青春啦啦隊」,當片尾字幕出現「請來賓掌聲鼓勵」時,不到十人的觀眾們真的拍手了,為什麼?因為這部紀錄片真的值得! 楊力州導演很成功地把這部...
讓蘭嶼孩子圓夢的《我的蘭天‧嶼天》
2011/03/19 01:22:08 |瀏覽 4483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剝雞說】在冷氣團一波又一波襲擊下,BLOG冰封了兩個月,也該是時候要解凍了。 日本震災發生並引發核能危機,整個世界都震驚、恐慌。雖然至今危機仍未解除,但是,我們看到了一個先進國家優秀人民的善。 善,...
民國一百年第一篇碎碎念
2011/01/09 21:00:02 |瀏覽 1650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剝雞說】很久沒寫網誌了,一晃眼,就是民國一百年了!在沒寫BLOG的這段時間裡,發生了很多事情,我就不一一贅述了,僅就其中一些事件表達一下個人看法,沒辦法,本格到了一百年還是要碎碎念啊! 首先,請原諒...
離開需要勇敢,留下更需要勇氣
2010/12/18 21:33:36 |瀏覽 4343 回應 4 推薦 16 引用 0
【剝雞說】置入,置入,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行之! 話說,前中時記者黃哲斌,本月十二日向中時辭職後,隔日在BLOG發表「乘著噴射機,我離開《中國時報》」一文,把置入性行銷這個在新聞界存在許久的潘朵拉盒子打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