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會游的魚~網誌的由來
2007/05/10 15:51:53瀏覽624|回應3|推薦25

2007/05/10 14:44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把網誌的名字取做"不會游的魚"

是不是因為何事不如意...

就像一隻魚不會游受到限制

說真的...沒想過這麼複雜

這裡不是我第一個寫網誌的地方

在我學生時代...不用推敲我年紀啦^^"

開始接觸網路...那時候...網誌好像還不怎麼流行

不過電子佈告欄系統 (BBS, Bulletin Board System,註一)

倒是頗多學生流連的地方

BBS系統跟現在的及時通MSN挺像的..

只不過BBS板上還能發表言論張貼文章..

當時電腦課老師有一堂課會介紹到這系統 會教導我們怎麼上BBS

而我開始接觸是因為一個同學

當時只是因為無聊..練練打字吧 她把她的帳號讓給我

不過開始挫折感挺重的...因為用一指神功的打字法...數度極慢

遭到很多人的嫌棄^^"...

所以後來上BBS聊天就少了只是上去看一些文章和PO一些文

就這樣開始...會在網路上寫下一些關於自己的心情

這幾年慢慢的網誌越來越盛行...反而上BBS的人少了

只有某些大站還有看到人群...一些小站幾乎都很難生存了

也許過些時日BBS就會不見囉!!!!

言歸正傳...

開始我的網誌是因為在MSN上

看到朋友在她MSN上的分享空間..分享她的心情跟照片

所以開始我的網誌.....

網誌首先就是要取名字...因為本名的關係

本來是要取魷魚的

因為這是我從小到大的綽號...

但在MSN似乎已經有人使用了

想好久怎麼樣才能代表我呢....魷....魚

游....魚....剛好不會游泳....

所以不會游的魚就這麼出現了^^"

原本一直都在MSN上分享我的照片跟心情...

一天"我思故我不在"(註二)邀我看他的網誌(網路邦城的)

覺得這還挺好玩的...所以想把MSN的網誌搬到這...

也當作一個備份....所以先前很多文都是轉貼過來的

沒想到搬過來以後看到別人的文章

覺得自己真的很渺小....每個人都好厲害

有陣子...就都在逛別人的網誌

就這樣無意中發現"語法天地"還有"balawu的相片變成卡通人像"

開始玩起語法...不過才起步很多東西都還在學習^^

不少人給我支持跟指導以及推薦

尤其是"5656"給了我很多不同的想法

謝謝你們^^

讓我越來越覺得這的溫馨^^


註一:

What is BBS?

電子佈告欄系統 (BBS, Bulletin Board System) 最初的設計是與一般的佈告欄一樣,提供讀者查詢各項資訊;而與一般傳統的論談不一樣的是,在電子佈告欄上面溝通是雙向的,每個人都可以是讀者,也都可以是主筆;加上現今網路是相當便宜容易取得,並且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在電子佈告欄上的作家可以分散各國,可以從小孩到老年人,每個人都可以發表以及回覆自己的看法

註二:

"我思故我不在"

是在學生時代在BBS上認識的朋友,至今10年嚕,不過那個BBS在我畢業後不久就不見了,那裡面的mail我都沒備份說,好可惜一些東西都不見了


圖:某年我同學媚妹做給我的卡片...今年過年整理東西的時候翻到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ugirl&aid=951058

 回應文章

不會游的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我不思故我不在
2007/06/06 11:43

To:我不思故我不在

為了如你意

我幫你補上大頭貼了

從你的網誌抓的 ㄎ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01 05:01

可不可以不要再幫我打分數~~~~~~

這也要幫我廣告喔

真的給你打敗了

我好像可以跟你收取版權厚

改天再好好的根你清算嘿

偷偷跟你講辣

要嘛就打兇一點

要嘛就不要打

要嘛就專業一點

至少也擺個照片上去

要嘛就隻字不提

哪有人像你這麼遜的

我只能說 算你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5/12 10:05

真是特別壓=ˇ=

魚兒魚兒水中游-  -!

游來游去撞到牆~~~

(因為他的眼睛被吃掉了,所以看不到)

哈.....無言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