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末看流星雨喔!
2007/10/17 01:49:15瀏覽520|回應1|推薦14

獵戶座流星雨週末登場 21.22號凌晨觀測佳

更新日期:2007/10/16 09:30

每年固定出現、而且數量穩定的中型流星雨「獵戶座流星雨」,會在這個週末登場,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表示,今年的獵戶座流星雨,最佳觀察時間落在10月21號凌晨零點30分,或者是22號凌晨1點30分月亮西沈之後,一直到天亮之前的時間。(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表示,今年的獵戶座流星雨極大期會發生在10月21號這個週末,大約是在晚上10點30分,輻射點出現在東方地平面之上以後,就可開始觀看獵戶座流星雨;而受到月亮光的影響,台灣地區最佳觀察的時間,會是在10月21號大約凌晨零點30分,或者是22號凌晨1點30分月亮西沈之後,一直到天亮之前的這兩段下半夜。而這群流星的速度相當快,大約每秒有66公里,平均亮度只有2~3等左右,相當於獵戶腰帶三星的亮度。

而這幾年獵戶座流星雨觀測到數量最多,是每小時14~31顆,平均23顆;不過如果沒有注意到比較暗的流星,大約每小時只能見到10~15顆左右,但是去年獵戶座流星雨,每小時平均可以達到約40~50顆以上,也出現許多明亮的火流星;今年的流星雨是否可以和去年一樣明亮,令人期待。

至於民眾觀測流星雨,不需要準備望遠鏡,只需要到沒有光害、視野遼闊的地方,雙眼掃視全天空就可以,另外觀看時,不要只盯著輻射點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16/1/mfgq.html


還沒真正看過流星勒...

以前這時後常常都是碰到期中考...忙著K書沒空看

出社會後 隔天都是要上班的更沒時間看

很難得碰到假日 就算碰到假日....天公老是不做媒

這次剛好在週末....希望天氣會是好的

可以ㄧ探流星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ugirl&aid=1304900

 回應文章

狂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到現在也都...
2007/11/05 11:00
沒看過啦!
不會游的魚(poiugirl) 於 2007-11-05 22:51 回覆:

哈~我那天也沒看到

因為烏雲密佈....唉...

我們一起再等下一個吧!!!!!